旗下微信矩阵:

宏昌电子(603002):继实控人大手笔增持后,董事会高管拟再度增持

2021-04-07 15:58 · 互联网     

4月8日,宏昌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昌电子”)发布了关于部分董事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公告,根据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公司董事长林瑞荣、董事/总经理江胜宗、董事/副总经理林仁宗拟自本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交所以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份。林瑞荣、江胜宗本次增持每人金额将不少于人民币8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150万元;林仁宗本次增持金额将不少于人民币2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50万元,增持所需资金为自有资金。此外,本次增持不设价格区间,将基于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并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值得关注的是,2月22日,宏昌电子刚发布了关于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根据该公告,宏昌电子于2021年2月22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广州宏仁的通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广州宏仁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增持本公司股份,计划增持金额在人民币1亿元至3亿元之间,增持所需资金为其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而3月22日,宏昌电子再次公告,截至 2021 年 3 月 19 日,广州宏仁累积增持股份 45,723,495 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 5%,累积增持成交金额 28,382.61 万元,已完成本次增持计划;本次增持后,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99,485,106 股,占总股本的 65.56%。

对此,市场人士分析指出,实控人和公司董事集体增持,从消息面来讲,无疑是重磅利好,短期内或将对公司股价形成强劲支撑,而从长远来看,集体增持也意味着管理层对公司未来战略及发展的信心,公司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

实际上,根据宏昌电子披露的最新业绩预告显示,2020年,宏昌电子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0亿元-1.55亿元,同比增长108%-130%。根据公告数据测算,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将达到2.13亿元-2.35亿元,相比2019年年报数据,同比增长179%至209%。

此外,开源证券近日研究报告指出,覆铜板进入景气周期,行业个股直接受益,宏昌电子作为国内首家实现上游环氧树脂和下游覆铜板企业合并的A股上市公司,公司协同效应明显,未来盈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