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仲景宛西制药马云:“讲经典,用经典”,让更多人了解中医药

近日,2021中国大健康产业西湖论坛在乌镇开幕。本届西湖论坛以“健康起来”为主题,
2021-04-19 08:27 · 互联网     

近日,2021中国大健康产业西湖论坛在乌镇开幕。本届西湖论坛以“健康起来”为主题,会聚大健康领域专家学者、企业*、行业精英等嘉宾,将通过多样化的形式,从不同的维度深入分析产业热点,全面展望“十四五”规划下大健康产业新趋势,共同寻求变局下大健康企业发展的新航向、新驱动、新路径。同时,引领工商企业深度融合、高效互动,全方位助力大健康企业的升级发展。

会上,北京晚报《健康周刊》专访了仲景宛西制药营销公司总经理马云。谈到中医药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他表示,仲景宛西制药未来将坚守“讲经典,用经典”的理念,严选地道药材,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并强调了对消费者进行健康教育、培养中医药人才的重要性。

仲景宛西制药营销公司总经理马云

以下为专访实录:

记者:您认为仲景宛西制药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哪里?在行业中拥有怎样的优势?

马云:*,从2000年开始启用仲景商标以来,我们一直坚持做仲景的中医药文化;第二,我们提出“药材好”的制药理念,坚持用地道的药材,生产优质的产品,给消费者提供健康的服务;第三,科技赋能,随着中医药的发展,我们这几年也在坚持不断通过提高科技含量,包括研发新中药,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更便利、更优质的产品。

这三方面应该就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记者:仲景宛西制药坚持用地道的药材,是基于品牌定位、还是市场的考虑?

马云:两方面都有。现在国家提倡“讲经典,用经典”,我们要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经典方药,为消费者的健康保驾护航,这是基于品牌方面的。而基于未来企业的战略规划方面,要让品牌抢占更大市场。

记者:2020年是比较特殊的一年,仲景宛西制药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了怎样的成果?销售情况如何?

马云:去年,仲景宛西制药一季度在疫情的影响下,跟我们原定的目标还是有很大差距的。但是从二季度开始,我们更多地对消费者做健康教育、跟客户加强合作和沟通。2020年,我们取得了接近20%的增长,圆满完成了过去一年制定的战略目标。

记者:2021年仲景宛西制药会采取哪些创新的战略呢?

马云:我们今年的创新战略可能还是在产品方面,基于现有的经典方药,通过“讲经典,用经典”,不断做消费者的健康教育,给消费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从而提升我们的产品销售。

同时,还可以跟我们的连锁客户、零售客户,包括我们的医疗客户,一起做消费者的健康教育。过去,做这种健康教育的更多是一些西药企业,现在我们也是想通过中医药企业做消费者的教育,让大家知道这些经典方药在日常生活中能带来什么,从防、病、治、养4个方面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

记者:近年来,国家针对中医药的发展出台了很多利好政策。仲景宛西制药计划如何发展壮大?

马云:近几年,国家出台了很多对中医药发展利好的政策。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会在保健品、保健食品,还有新药的研发方面加大投入。我们还制定了“到2025年要实现35个亿”的销售目标。

记者:在中医药人才培养方面,2021年仲景宛西制药会采取怎样的行动呢?

马云:这两年,我们建立了内部的商学院,通过培养内部人员的素质快速提升。我们的商学院还有其他重要功能,*是对零售客户的店员进行培训和教育,第二是对消费者进行教育。另外,我们每年都会跟中国药科大学联合办学,培养未来的中医药人才。现在的年轻人对这中医药越来越陌生了,我们想要通过这些教育方式,让更多人了解中医药、信任中医药、选择中医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