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茄子科技SHAREit Group掌舵“软基建”,走进新兴市场的每一个角落

2021-04-28 15:25 · 互联网     

近日,博鳌论坛期间,“拼船出海”引发热议,出海抱团取暖成为一种趋势。回顾2020年,一批中国科技企业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新道路,其中“隐形出海冠军”茄子科技(海外SHAREit Group),和旗下产品SHAREit(国内茄子快传)逐渐成长为海外新兴市场移动互联网基建的奠基者,更向全球交出了一张*的中国名片。

图片7.jpg

抓住机遇走进用户生活的每一处

2015到2018年前后,得益于国内华为、中兴、小米等手机品牌在东南亚等新兴市场的降价,智能手机在当地实现飞速普及,而与之不相匹配的是,相对匮乏的互联网基础设施成为突出矛盾。

据悉,茄子科技的主要产品SHAREit是一款跨平台的无网近场高速传输软件,产品一出现就瞄准互联网基础设施匮乏的新兴市场。在印尼、菲律宾、南非等地区普遍存在基础网络资源分配不平等的情况,广大的智能手机用户无法享受到除打电话发短信以外的,听音乐、看电影、玩游戏等数字娱乐便利,SHAREit的应运而生,满足了当地用户的这个迫切需求。

SHAREit帮助用户在无网条件下搭建起一张张点对点的小网,小网进而连接成大网,真正弥补了新兴市场互联网基础设施的不完善。在互联网欠发达的新兴市场地区,SHAREit就像是用户的一个基础设施。

“我们通过一个一个点对点的小网,最终把所有新兴市场用户连成了一张大网,新兴市场在整个网络基础设施不太完善的情况下,我们成了另外一张跟现行网络并行的网,用户可以在这个网上去获取更多的数字娱乐内容。SHAREit是个APP,但在新兴市场中,它通过一个APP,以一个非常巧妙的方式发挥了网络基础设施的作用。”茄子科技产品负责人表示。

图片8.jpg

据媒体报道,在2016年SHAREit便斩获全球8.7亿用户,稳居多国新兴市场Google Play工具榜Top 1,2017其全球用户总量直接超过12亿,成为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俄语地区等市场的国民级应用。

让高质量的互联网服务照亮新兴市场每个角落

凭借先发的“软基建”优势,茄子科技以庞大的用户流量为基础,于2020年独立研发广告平台,不断推出多元化、定制化的高效广告解决方案,流量质量可控,过程和效果更能追踪,帮助当地客户实现品效合一的增长。

茄子科技独立商业化的战略,一方面是目睹出海企业商业化的过程中,过度依赖脸书、谷歌等巨头而过于被动的商业防御,另一方面也是基于在逐步成为国民应用的过程中,意识到企业应有的使命感。

“现在科技高速发展,移动互联网是填补数字鸿沟的*手段,我们要让高质量的互联网服务照亮新兴市场每个角落。”茄子科技合伙人之一王超表示,“公司高速发展的同时,组建了一支全球范围的‘混血团队’,在印尼、新加坡、菲律宾、迪拜、南非等全球重点市场均设立办公室。在一些海外团队中,当地人甚至占绝大多数。外籍员工在公司内部,并不仅仅是负责落地执行的简单工作,而是参与到整个产品决策以及公司决策的过程中来。”

这样的深度本土化建设,既是SHAREit(国内茄子快传)成为国民级应用的先决条件,更是为茄子科技(海外SHAREit Group)在服务出海企业时,提供了基于当地用户文化习性、社会环境相关的及时洞察,让各个企业的产品优势加速被新兴市场感知,为用户带去多样性的优质互联网产品和服务,“让高质量的互联网服务照亮新兴市场每个角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