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第21个“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如何守护物流仓储搬运安全?

2021-04-28 16:15 · 互联网     

2021年4月28日,是第21届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起源于工人纪念日(Workers Memorial Day)。据统计,每年发生在工作岗位上的事故高达3.17亿起,导致大量人员无法正常工作。这种日复一日的灾难不仅耗费了巨大的人力成本,也导致安全事故造成的经济负担在全球年均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的比例预计高达4%。

这其中,物流仓储行业尤为值得注意。自2020年初疫情发生以来,减少人群聚集成了社会各层面都关注的问题,而对物流仓储这一类需要大量劳动力的企业来说,如何在保障安全工作的同时也保证工作效率,更是重中之重。并且伴随着物流井喷式的增长,叉车工人的工作时间越来越长,仓储空间多为开放式仓库,在严寒的冬天也要彻夜工作,对于叉车工人身体的消耗十分巨大。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呢?或许木蚁机器人能提供这个答案。

木蚁机器人是一家专注于无人驾驶核心技术和场景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的公司,深耕于物流仓储行业,全力打造安全、高效的物流仓储场景。由木蚁机器人研发的Mooe-F1 Pro无人叉车已经率先在多家大型物流仓储场景实现落地,据了解,Mooe-F1 Pro无人叉车不仅能够作为单体智能准确、高效完成工作,更是在保证单体智能高性能的情况下实现群体智能化,大大提高了内部运转的高效性和现场的安全性。

据了解,Mooe-F1 Pro*落地场景实际落地单仓已达近百台,如此大规模的场景落地涉及多机器人的调度、任务分配以及交通管制等多方面工作,而木蚁首创的大规模集群调度系统很好的解决了此类问题,可以让百台Mooe-F1 Pro在场景内共享资源,且互不影响,这也是对给行业带来的一次重大变革与创新。

相信在未来,这样的变革与创新会接连不断地发生,我们也期待听到更多的好消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