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关村科学城城市更新与发展基金设立,总规模300亿元

基金总规模300亿元,旨在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撬动作用,引入社会资本共同推进城市建设,解决区属国企建设产业项目资本金不足问题。
2021-06-01 17:41 · 投资界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日消息,近日,中关村科学城城市更新与发展基金签约仪式在纳通总部举行,此次签约也是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创新合伙人”大会的重要议程之一。

设立中关村科学城城市更新与发展基金,是北京市海淀区进一步优化提升城市功能,增强产业引导和资源管控能力的重要举措。基金总规模300亿元,旨在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撬动作用,引入社会资本共同推进城市建设,解决区属国企建设产业项目资本金不足问题。

海淀区财政积极落实区领导指示,自年初起,与多家建筑企业及投资机构深入沟通,从组建意向交流到基金框架搭建、细节问题探讨,各环节逐一落实;同时,咨询并吸取法律、投资、基金、区属国企、相关部门等多方专业意见,最终锁定意向企业并形成基金设立方案。此次签约企业均为业内大型建筑集团,在专业及资金方面实力雄厚,同时三家企业还将分别引入金融机构共同组建基金。三家企业的加入:一是能够促进优势互补,通过政企合作共赢,提高各自核心竞争力;二是能够形成充分竞争,按照基金设立框架,在具体投资项目时,将由各签约企业组建的基金公平竞争,择优选定;三是能够挖掘潜在合作,三家企业分别来自北京、河南和上海,此次合作不仅彰显海淀区开放合作的精神,同时也将为后续与各企业在财源等方面的合作奠定良好基础。接下来,海淀区财政局将与合作企业加快推进基金设立具体事宜,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共同助力构建新型城市形态,促进海淀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6/47224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