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松资本顺利完成20亿元人民币基金一次性关账

海松资本在短期内完成2支基金的成功募集,显示了海松资本的投资策略和投资业绩已获全球顶级投资人以及各级机构投资者的认可,硬核科技投资将持续成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的长期热点。
2021-06-03 10:29 · 投资界综合     
   

海松资本宣布“海松科创硬核科技投资基金”于2021年5月31日一次性募集完毕并关账,新基金规模20亿人民币。本期人民币基金成功落地苏州相城,获得了苏州市相城区和相城开发区多级政府引导基金、母基金的支持,以及知名产业公司加持,新基金将持续聚焦硬核科技领域的投资。这也是继去年年底,海松逆势完成4亿美元基金全部关账后,今年三月份开始启动在苏州洽谈设立基金,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新一轮人民币基金的一次性关账,同时已经启动*次call款,部分资金已经到位、并且已经开始投资了,创造了“海松速度”和”苏州速度“。

海松资本顺利完成20亿元人民币基金一次性关账

海松资本从2018年开始正式运营,是一家专注投资硬核科技包括TMT和医疗行业的美元、人民币双币种的新锐投资机构。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香港、和美国硅谷均有办公室。海松聚焦AI、芯片半导体、自动驾驶、5G、IoT、企业服务、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产业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新药研发、及拥有颠覆性新技术的医疗设备和医疗服务等赛道,投资早期及成长期阶段,已投金额超过二十亿美金,同时还管理着多个美元二级市场基金。

正式运行至今短短三年多时间里,海松资本已经投资了50余家中  美两地硬核科技领域的头部企业,诸如:屹唐半导体、安世半导体、地平线、燧原科技、摩尔线程、票易通、知乎、闪送、中欣晶圆、志翔科技、黑芝麻智能科技、卫蓝新能源、奇安信、硅基智能、京东数科、腾讯音乐、滴滴出行、依生生物、斯微生物、三叶草生物、博雅辑因、奕瑞光电子、晶泰科技、信诺维医药、康立明生物、冠科美博、AnsunBiopharma, TigerGraph、LogDNA、Hiretual、Apexigen等等,成功实现多个项目退出,近10个项目IPO,多个项目得到快速发展。

本次募资,海松资本在短短3个月内完成从启动、全部签约、一次性全部关帐、*次30% call款、并开始投资,刷新了行业速度。在如今新冠疫情继续肆虐、中  美博弈加剧、二级市场动荡、市场普遍持观望态度、不确定性因素巨大、以及众多投资机构普遍面临募资难的大环境下,海松资本在短期内完成2支基金的成功募集,显示了海松资本的投资策略和投资业绩已获全球*投资人以及各级机构投资者的认可,硬核科技投资将持续成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的长期热点。

海松资本预计在未来的几年内将迎来丰收期,今年已有十多家被投公司完成了新一轮后续融资,多个项目开始启动上市。作为一个新锐的投资机构,海松资本充分利用自身产业优势,紧密联系产业资源,同时还构建了一个强大的投资生态圈,以组合拳的打法为被投企业提供差异化赋能服务,包括与部分优质被投企业成立多支完全独立运营的战略生态合作基金,如北斗海松高精尖产业并购基金、地平线海松AI生态基金、中科海松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等;与产业巨头们建立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如中国联通、长安汽车、国家能源、中国联合实业公司、北斗星通等。

海松资本将继续坚持长期投资、独立判断、守正出奇、质疑思辨的投资理念,基于扎实的产业实践、成功的创业经验和丰富的行业资源,构建系统的、深刻的、具有前瞻性的行业研究,不断吸引优秀人才,与企业家、创业家们携手共同推动万亿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我们坚信当前是硬核科技创业的黄金时代,也是新经济创业3.0时代,是一个波澜壮阔的大时代,我们会持续重仓中国,all in China,专注寻找*秀的世界级的企业家、创业家,持续提供价值和赋能,伴随被投企业共同成长、创造价值,共同打造世界级的一流企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