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8分钟送药到家叮当快药获盈科资本战略投资

投资叮当快药是盈科资本对大健康新零售环节的战略落子,强化了盈科资本物医药产业闭环。
2021-06-08 10:11 · 投资界综合     
   

6月8日,中国*的互联网“医疗+医药”健康到家服务平台叮当快药宣布完成2.2亿美元融资,盈科资本作为重要战略投资者参与本轮融资,这也是盈科资本旗下美元基金在医药新零售领域布局的又一优质项目。叮当快药创始人兼董事长杨文龙表示,“接下来我们仍将全力以赴,加快医疗、医药数字化进程,为百姓健康提供一站式服务。”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以个人健康为中心的闭环式医疗服务体系成为互联网大健康的重要发展方向,兼具互联网思维与产业实力的大健康平台优势明显。叮当快药正是以家庭健康需求为中心,以“快医+快药+健康”三大支柱为驱动,成长起来的大健康新零售领军企业。盈科资本非常看好叮当快药打造全产业链、全场景、全平台覆盖的突出能力,稳定的供应链渠道和高质量的资源配置,使其形成供应链体系差异化竞争优势。

一直以来,叮当快药在深刻理解行业及用户洞察的基础上,持续投入产品升级及研发,业务发展迅速。作为即时的互联网健康商品自营配送服务模式的创立者,成立以来,叮当快药以“药企直供、网订店送”的O2O模式开创性地满足了用户“急、懒、夜、专、私”等多场景的精准用药需求;以快医、快药等服务的紧密联动与升级迭代,逐步构建“医、检、药、险”的服务全链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处在中国数字药房市场排名前列。

杨文龙表示,借助本轮融资,叮当快药将推进实施‘医+检+药+险’的健康到家战略,紧跟疫情常态化时代互联网医疗医药服务新趋势,通过不断的产品迭代与技术创新,提供依托互联网的多场景、一站式的问诊、购药、慢病管理、心理咨询等医疗医药服务。

互联网医疗大健康万亿市场崛起的趋势速度迅猛。一方面,中国人口老龄化程度加强。另一方,医改政策红利,特别是医院药品零加成、允许电子处方购药、在线医保支付、慢病在线复诊纳入医保的出台,驱动处方药外流和互联网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的高峰。同时,中国互联网用户基础基础庞大,本地生活020用户习惯已形成,疫情持续促进线上医疗体验和认知教育。

作为本轮融资的重要投资方,盈科资本是位居中资创投前6强的头部机构,致力于打造*的生物医药投资和产业控股集团,坚持“生物医药投资+生物医药产业控股”双轮驱动的战略定位,专注布局生物医药、硬科技等核心资产,累计投资生物医药、新能源、硬科技企业逾200多家,被誉为资本进入生物医药赛道的入口级、平台型投资机构,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头部机构的效应进一步彰显。

钱明飞表示,生物医药是盈科资本的核心赛道也是产业优势所在,投资叮当快药是盈科资本对大健康新零售环节的战略落子,强化了盈科资本物医药产业闭环。未来,盈科资本将对叮当快药开放既有的产业圈层资源,提供全方位的赋能支持,发挥盈科资本在生物医药生态圈价值投资的平台优势。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