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越秀产业基金S基金出资上海半导体基金

本次参与上海半导体基金份额受让投资,是基于看好半导体领域的未来发展和投资机会,认可浦科投资在半导体装备材料领域丰富的实操经验、领先市场的投资能力。
2021-06-15 21:30 · 投资界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5日消息,越秀产业基金S基金(简称“越秀S基金”)完成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产业投资基金(简称“上海半导体基金”)的份额受让投资。这是公司践行“聚焦头部GP、优中选优”S业务策略的又一重要案例。越秀S基金将携手上海半导体基金,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半导体领域进行协同投资和全方位互动合作。

上海半导体基金由浦科投资联合国家大基金共同组建,成立于2018年,总规模为50.5亿元,主要出资人包括国家资本、金融机构、上海市级资本和社会资本等。自运营以来,该基金在半导体材料和设备领域布局了多家重点企业。公司高度重视与上海半导体基金的合作,希望以此为契机,增强双方未来在行业研究、项目投资等多方面的互动与合作。

S基金(Secondary Fund,私募股权二级市场基金)是当下资本市场最受关注的一类基金。基于过往母基金投资的丰富经验,越秀产业基金搭建私募基金二级市场的业务标准数据库和专业投资团队,并发起设立专注于投资S领域的“越秀金信S基金”。该系列基金自2020年正式运作以来,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在寻求更高投资收益的同时,积极拓展与各类专业化头部GP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与国内多家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半导体集成电路、消费科技等方向的头部GP已实现深度联动。截至目前,总投资金额超过10亿元,包括三峡金石基金、中金并购基金、智创基金等。未来,越秀S基金将围绕自身股权投资核心重点方向,持续进行布局、投资和资源对接,构建专业化GP生态体系。

本次参与上海半导体基金份额受让投资,是基于看好半导体领域的未来发展和投资机会,认可浦科投资在半导体装备材料领域丰富的实操经验、领先市场的投资能力。

越秀产业基金目前在半导体领域已投资布局一大批优质项目:屹唐半导体、印芯半导体、昂瑞微电子、加特兰微电子、得一微电子、安凯微电子等。后续公司将持续围绕半导体产业链各个关键“卡脖子”环节深度布局,挖掘优质项目,助力半导体产业的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6/47292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