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宗商品市场的蝴蝶效应:电动车卖得越好,世界糖市场遭受的打击就越大

随着电动汽车的全面推广,由巴西甘蔗制成的乙醇燃料需求可能会在 2030 年开始大幅下降。
2021-06-16 09:38 · 全天候科技     
   

研究表明,随着电动汽车的全面推广,生物燃料需求将一落千丈,尤其是在巴西这个全球*的糖供应国,磨坊主们不再生产乙醇,只能将产能全部用于糖制品的生产。

世界上*的糖业贸易商 Alvean 的前任 COO Soren Jensen 表示,随着电动汽车的全面推广,由巴西甘蔗制成的乙醇燃料需求可能会在 2030 年开始大幅下降。

这对于世界糖市场将是一个重大打击,尤其对于泰国、印度等制糖业成本较高的地区来说更是如此,全球将迎来糖供应过剩带来的价格下跌。

根据该研究显示,乙醇对巴西产甘蔗的需求通常在总产量的 50% 左右,随着电动汽车的发展,到了 2025 年,这一需求开始下降,到 2035 年将下降 40% 左右,2040 年再下降 20% 左右,最终只需要当前总产量的 25% 左右

这对于巴西的制糖业影响尤其之大,主要是因为自 1970 年来,巴西人就开始使用乙醇作为生物燃料,2000 年时,巴西开始流行生物燃料和石油作为混合动力,因此乙醇需求不断上升。

而巴西的制糖商们则可以随时在制糖和制乙醇之间切换,以应对全球糖市场的变化,而巴西糖厂的这一灵活性也保证了全球糖市场的灵活,在很多时候解决了全球糖供应过剩的问题。

Jensen 表示,在过去的 15 年里一直是巴西在为世界糖市场提供 " 减震器 ",一旦巴西糖业失去这一功能,世界糖价将变得极为不稳定,而这一进程则取决于电动汽车在巴西的普及速度。

另外 Jensen 还说到:" 打车软件们会将电动汽车迅速普及下去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全天候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