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中国又斩获一个IPO:Lyell Immunopharma市值超40亿美元

据了解,这也是红杉中国2021年收获的第7起医疗健康领域的IPO。
2021-06-18 14:06 · 投资界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8日消息,北京时间6月17日晚,新锐细胞疗法公司Lyell Immunopharma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LYEL”。以公开发行价每股17美元计,Lyell通过此次IPO募集资金4.25亿美元,高盛、美国银行证券、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担任此次发行的联席账簿管理人。截至收盘,公司市值已超过41亿美元。

Lyell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专注于实体肿瘤领域细胞疗法的公司,成立于2018年。2020年3月其完成了金额高达4.93亿美元的C轮融资,创下当年全球生物医药领域私募股权融资金额第二高的纪录,红杉中国是投资方之一。

这也是红杉中国2021年收获的第7起医疗健康领域的IPO截至目前,红杉中国医疗成员企业中已经有超过35家上市公司,

Lyel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ichard D. Klausner是细胞和分子生物学、免疫学以及人类遗传学等多个领域内的权威专家,曾担任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主任多年。他的实验室在上世纪80年代分离了TCR的关键组件,从而使得CAR-T细胞的合成成为可能。这对于整个细胞疗法的诞生与发展来说均意义巨大。

除此之外,Richard D. Klausner还是细胞免疫疗法龙头公司Juno Therapeutics、肿瘤早筛独角兽公司Grail的创始人,目前还是精神疾病诊断治疗公司Mindstrong的共同创始人与执行主席、创新药企业LifemineTherapeutics的联合创始人以及创新药企业Sonoma Biotherapeutics的执行主席。

Lyell自创立以来即致力于细胞疗法在治愈实体肿瘤领域的探索,尤其是对于T细胞的改造在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根据招股书信息,当前Lyell已经搭建起了两个专有细胞重编程技术平台(Gen-R、Epi-R),主要作用在于从根本上提高T细胞功效,针对T细胞衰竭以及缺乏活性等两个阻碍T细胞治疗实体瘤的主要难题进行攻克。

在两个平台的助力下,Lyell当前的管线上共有3个产品,分别为CART疗法LYL797、TIL疗法LYL845,以及与GSK进行合作开发的TCR-T细胞候选产品NY-ESO-1C239,目前处于关键开发阶段,预计在2022年底提交四份IND。

g168165g11i11

红杉中国长期支持具备突破性创新能力的生物医药企业。作为国内最早布局医疗健康产业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红杉中国16年来在医疗健康领域先后投资了近200家具有鲜明技术特征和高成长性的医疗健康企业,投资范围覆盖创新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精准医疗、数字医疗等多个细分领域,多家企业在A股、港股、美股上市。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Loren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6/47308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