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原位芯片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红杉中国种子基金领投

苏州原位芯片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由清华和中科院团队在2015年创立的,坚持从MEMS芯片工艺、设计、封装到模组技术全节点自主研发的战略,从而获得国内少有的研发和生产蓝海新型MEMS芯片/模组能力。
2021-06-04 09:42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4日消息,原位芯片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由红杉中国种子基金领投的A轮融资,并获得老股东持续加持,这也是原位芯片在2021年上半年内宣布完成的第二轮融资。本轮资金主要用于扩充技术团队和增加相应设备,从而加速MEMS液体流量计、MEMS微泵的产业化进程。

苏州原位芯片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由清华和中科院团队在2015年创立的,坚持从MEMS芯片工艺、设计、封装到模组技术全节点自主研发的战略,从而获得国内少有的研发和生产蓝海新型MEMS芯片/模组能力。公司已经量产的氮化硅薄膜芯片、即将推出的医疗液体流量计和在研的MEMS胰岛素微泵都是典型的海外垄断的MEMS新赛道产品。

MEMS全称Micro Electromechanical System(微机电系统),是一种通常在硅晶圆上以IC工艺制备的微机电系统,同时在机械结构上制备了电极,以便通过电子技术进行控制。简而言之,就是用半导体技术在硅片上制造电子机械系统,利用纳米级的机械系统将外界物理信号与化学信号转化为电信号。

液体/医疗MEMS芯片是引领医疗器械小型化、智能化和降低成本的关键技术,基于这一特点MEMS芯片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医疗器械、智能硬件等领域的研发生产。目前欧美国家已有如雅培、谷歌等多家公司入局医疗MEMS赛道,并投入大量资源进行研发,但相对处于起步阶段,原位芯片从2016年开始,就基于自身技术优势入局这一蓝海赛道。

原位芯片的核心产品MEMS液体微流量计以更低的成本更小的体积覆盖需求量巨大的医疗和家电场景。另一核心产品MEMS微泵更是在胰岛素注射等诸多精确药物供给场景理想的解决方案,两款产品具有广阔的蓝海市场空间。

据悉,原位芯片传感器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技术团队实力进一步增强。此外,公司凭借深厚半导体工艺技术积淀,推出的MEMS芯片代工业务,持续多年稳定增长并实现年度盈利(业务独立核算)。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