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大控股投资项目「金冠电气」登陆科创板

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冠电气”)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该公司由光大控股主要投资。
2021-06-18 16:18 · 投资界综合     
   

2021年6月18日,光大控股(股票代码:165.HK)旗下南通光控智造基金和溧阳光控母基金共同投资企业——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冠电气”)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688517,发行价7.71元/股,上市后股价一路上扬,上午收盘价为16.55元/股。

金冠电气是一家专业从事交、直流金属氧化物避雷器及智能配电网系列产品研发、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创新龙头企业金冠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河南省特高压输变电保护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公司主要产品金属氧化物避雷器被工信部认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该产品技术水平先进,市场占有率高,近三年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直流及1000kV特高压交流市场累计中标台数位居行业*,在国家电网集中规模招标中35kV-750kV电压等级市场的累计中标台数名列前茅,先后参与了1000kV“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等多项国家重点特高压交直流输变电工程。

南通光控智造基金由上海光控浦燕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控浦燕”)管理,光控浦燕是光大控股(165.HK)和光控精技(03302.HK)联合打造的产业投资平台,通过资本和产业双轮驱动的模式,努力打造*的半导体设备和高端制造产业投资平台,其团队由多位行业专业人士组成,汇集了在股权投资领域有丰富经验的一流人才。目前,光控浦燕管理南通光控智造基金、南通光控半导体基金和南通光控健康基金,已完成包括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微电子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星汉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个项目的投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