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应收应付账款管理,账款管家获战略融资

短视频、直播电商等新兴渠道发展迅速,各行业也需要通过更专业的服务应对市场变化,也推动着SaaS行业市场不断扩大。
2021-01-08 17:52 · 投资界-西安创业  Laura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消息,1月7日,企业应收应付账款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账款管家完成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光云科技。

据了解,账款管家是西安朋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专注财务管理垂直细分领域的企业应收应付账款管理。在应收、应付的到期提醒、逾期分析、账龄分析、逾期趋势、客户的信用账期和额度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更精细化的管理。账款管家创始人程继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企业有应收就有应付,应收应付不分家。通过应收应付账款可以打通企业上下游的账款往来,形成有效数据。同时,账款管家致力企业SaaS领域的云创新,为用户提供基于移动互联网应用的技术*、易用的产品和服务,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值得一提的是,西安朋客信息也是阿里钉钉生态合作伙伴。

此前,西安另一家企业服务SaaS产品“蚂蚁分工”也获得了光云科技的投资,同时,它也是阿里钉钉生态产品。蚂蚁分工以帮助企业提升团队协同效率,实现数字化升级为目标,打造了一体化智能办公解决方案。面向管理和员工两大视角,蚂蚁分工可以提供组织安排、执行协作、跟踪落地、人效评价、经验复用等场景解决方案。

SaaS被认定是中小企业信息化的福音,对中小企业来说,SaaS的价值在于从技术方面来看,企业无须再配备IT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同时又能得到最新的技术应用,满足企业对信息管理的需求。

随着宏观环境变化,企业商业模式不断变迁,近年如短视频、直播电商等新兴渠道发展迅速,各行业也需要通过更专业的服务应对市场变化,也推动着SaaS行业市场不断扩大。

目前,我国SaaS市场已开始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企业级SaaS市场规模快速增长,根据iResearch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企业级SaaS市场规模达243.5亿元,同比增长47.9%,2019年我国企业级SaaS市场规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估计达341.1亿元,同比增长40.1%。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指出,目标到2020年,全国新增上云企业数量达100万家。未来伴随传统企业上云加速,我国SAAS市场有望迎来跨越式发展。前瞻预测,2020年我国企业级SaaS市场规模达510亿元,预计到2025年我国企业级SaaS市场规模将突破2200亿元。

本轮投资方,光云科技于2009年在杭州成立,其核心业务是基于阿里等电商平台为商家提供SaaS产品和增值服务,帮助实现精细化运营管理,降低成本、提升效率。目前光云科技已经服务了300多万商家,包括超级店长、超级快车、旺店系列、快递助手等电商软件产品,其中付费商家100多万,2019年公司营收为4.65亿元。去年4月29日,光云科技在科创板上市(股票代码688365),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家在A股上市的电商SaaS公司,也是在科创板上市的第100家公司。

此外,光云科技也是钉钉生态中的重要成员之一。早在2017年,光云科技就入驻并布局钉钉服务市场,先后部署了有成CRM、有成财务、有成会议、番茄表单等企业办公SaaS产品。

光云科技近半年来动作不断,先后战略投资多家钉钉生态合作伙伴。除账款管家外,还有上海财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BOSS管账等)、杭州魔点科技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加上此前曾官宣的投资项目“授客学堂”和“蚂蚁分工”,光云科技半年来已战略投资5家钉钉生态合作伙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