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大控股成立ESG委员会 全面推进「绿色光大」目标

光大控股长期以来践行“国之所需,光控所能”的央企职责,充分发挥跨境另类资产管理的优势,在绿色低碳领域内做了大量布局,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21-06-28 11:35 · 投资界综合     
   

2021年6月24日,光大控股(股份代号:165.HK)董事会宣布,正式成立环境、社会及管治委员会(ESG委员会),从顶层设计出发,全面系统地开展公司ESG管治工作,并将ESG原则纳入公司业务决策过程中,全面参与推进光大集团“绿色光大”的目标,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

光大控股长期以来践行“国之所需,光控所能”的央企职责,充分发挥跨境另类资产管理的优势,在绿色低碳领域内做了大量布局,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功投资了包括金风科技、中节能风电、百川畅银等一批优秀企业,为股东和投资人创造丰厚回报的同时,也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

近年来,光大控股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绿色可持续投资领域更进一步,旗下光大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基金是2019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官方成果,总规模100亿元。基金自设立以来,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投资方面始终走在行业前列,打造国内首支完整采用ESG标准的股权投资基金。

为了加速光大集团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意见,光大控股成立了碳中和绿色可持续发展小组以及ESG专项工作组来推进相关工作的落实。本次成立ESG委员会,将更全面的从顶层设计出发,体系化地开展ESG管治工作,其中包括制定公司的ESG愿景、策略、目标、管治架构、监督将ESG原则纳入业务决策流程等,进一步健全公司管治体系,精修内功和外功,以长期可持续投资定义美好未来,实现投资收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