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航天器测运控,星邑空间致力于打造国家级民商卫星测运控中心

星邑空间表示,始终致力于打造国家级民商卫星测运控中心,未来将一如既往地保持技术研发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地位。
2021-04-16 16:34 · 投资界-西安创业  西安创业   
   

航天测运控,是商业航天的重要支撑和关键的基础服务。随着中国商业航天快速发展,在轨和部署的航天器快速增多,作为保障航天器在轨正常运行的关键因素,测运控在航天产业链中的地位愈显突出。陕西星邑空间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邑空间”)就是一家集商业航天测运控网设计、建设运营和软件服务一体的测运控服务提供商。

星邑空间成立于2018年,总部位于铜川商业航天城,在西安、北京和成都三大航天产业聚集地设立分支机构,对接卫星测运控服务和航天软件的定制开发。

星邑空间通过对传统测运控系统优缺点剖析,设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互联网的云平台技术,并完成了从“鹰视”、“云豹”到“五朵云”的迭代更新。据介绍,“五朵云”测控云平台由五大子系统、共计26个配置项组成,目前系统代码累计超过100万行,已经过多颗型号卫星、数百圈次的工程实践检验,不仅能提供测运控服务,还可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测控软件服务,上门为客户安装调试,实现远程控制功能。

去年,星邑空间又基于自研的计算云平台,开发了航天器碰撞预警系统,并于5月27日上线。该系统具有高速计算、精准筛除、适应性强等特点,当预报出卫星运行过程中出现碰撞危险时,能够设计合理的变轨控制策略,指导卫星实施轨道调整,避免发生碰撞。

经过三年的发展,星邑空间已申请7项发明专利、取得25项软件著作权,2020年先后取得GJB9001C-2017/ISO9001:2015质量体系资质认证、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军民融合企业等资质认证,并入选“中国商业航天30强”,今年1月,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星邑空间表示,始终致力于打造国家级民商卫星测运控中心,未来将一如既往地保持技术研发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地位,不断夯实技术创新基础、扩大技术成果转化。

星邑空间是一家国有资本控股的混合所有制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铜川市财政局。


专注航天器测运控,星邑空间致力于打造国家级民商卫星测运控中心


铜川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是经铜川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作为铜川市的投融资平台公司,被授权经营国有资产,享有资产收益,承担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义务,并负责完成市政府交办、委托的重大工程建设、融资和投资开发任务。

近年来,铜川市积极发展航天科技产业,强规划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已初步形成了火箭总装总测、卫星研产、卫星测运控、卫星组网、卫星数据应用为一体的航天科技产业链。截至目前,已落地航天振邦、星邑空间等商业航天产业链龙头企业31户,引进高端人才263人,取得或引进知识产权372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58亿元。

此外,铜川市还编制完成了《铜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航天城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铜川商业航天产业编制规划》《铜川市“十四五”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规划》,坚持创新引领,初步形成了航天科技产业发展园区、商业航天测控网、航天科技产业孵化园、火箭总装总测试验基地、液体火箭试车基地、国家级航天产品检验检测基地、航天科工210所装备检测基地、卫星数据应用产业园等共同发展的航天科技产业新格局,助推铜川产业转型发展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铜川市为了进一步发展航空航天产业,设立30亿元铜川市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基金,对符合投资条件的航空航天产业和项目给予支持,出台了财税金融支持中国(铜川)商业航天城发展的意见》等意见措施;对入驻商业航天城的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免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对年化担保费率不高于1.5%的融资担保机构给予担保费用补贴,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商业航天城建设的标准化厂房,铜川市财政在相关政策的基础上,再给予一定数额的奖补,为入驻企业提供高标准的经营场所。对入驻商业航天城企业租赁标准化厂房的,根据企业规模,免收3-5年租金。

同时,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人才创新创业方面,以及由国家级领军人才、国家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学术技术带头人等,带项目、带成果到铜川创办企业方面,一经认定,都将给予相应的资金支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