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新征信教学模式 涵养爱国诚信品德 ——人行南充中支开展“弘扬诚信风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2021-06-08 15:19 · 互联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深化和巩固爱国诚信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1日,人民银行南充中支联合西华师范大学商学院举办“弘扬诚信风,永远跟党走”短视频评选暨商学院第十一期《现代征信学》课程结课仪式,对170名选课学生组成的11个队伍制作的主题考核视频进行评估。人民银行南充中支、西华师大商学院、四川天府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及选课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西华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加秀致辞。她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利于同学们对征信课程理论知识进行再学习、再总结、再吸收,进一步激发了激发同学们的创造力和动手力,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涵养深厚的爱党爱国情怀,养成良好的诚实守信品质。

随后,由人民银行南充中支、西华师大商学院和四川天府银行组成的评委团对11个短视频作品进行品鉴打分,有的学生通过填词唱红歌将爱国诚信理念融入歌声中,以声传情,唱响了爱国诚信的主旋律;有的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商业诚信、纳税诚信、考试诚信等题材微电影,讲述中国诚信小故事;还有的学生用诗歌、新闻等手法颂扬爱国诚信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诚信正能量。经过评选,共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并分别给予一定奖金。其中,荣获一等奖的微电影《觉醒》,通过反映校园贷的危害,提示学生远离套路、理性消费,呼吁大家要爱国诚信、做社会好青年。

最后,人民银行南充中支党委委员、副行长杨芳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通过开展“弘扬诚信风,永远跟党走”短视频评选活动,引导学生将征信理论知识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牢固树立爱国诚信理念。同学们视频作品别出心裁、精彩纷呈,体现了青年学子爱党爱国、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希望同学们去争做诚信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