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二手车市场潜力巨大,车易拍助永通集团实现业务增长

2021-06-25 17:39 · 互联网     

有数据表明,国内69座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了100万辆,即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汽车保有量*的国家。对比美国二手车与新车的交易量比例,这意味着国内的二手车市场拥有巨大的增长空间。因此许多经销商集团纷纷入局,开拓二手车业务。为了帮助经销商抓住新机遇,实现业务的飞速增长,车易拍采用了数据+AI驱动产业变革的路线,能够为其不断赋能。就像国内*经销商集团——永通汽车通过与车易拍的合作,搭建了完善的二手车数字化业务体系,已经占据了该集团业务盈利的重要份额。

建立一个成熟的二手车业务体系,并非一朝一夕之事。车易拍联合创始人、首席战略官蔡旭认为,相比新车业务体系,目前国内二手车业务体系落后十年,仍有很远的路要走。对于经销商如何建立二手车业务体系,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组织保证,决策层从战略角度重视二手车业务;二是建立起可管理、可透视、可追踪的业务流;三是联合第三方服务平台一起打造二手车业务体系。

建立二手车业务体系,从战略角度上重视是前提

永通集团在布局二手车业务时,遵循的也是蔡旭所阐释的路径。在战略上,永通在成立二手车部门时,并没有像其他经销商集团一样将其作为新车销售的辅助业务,而是将其规划为可以独立盈利的业务。

建立二手车业务体系,方便高效的业务流是关键

在车易拍的帮助下,永通二手车建立了“永通拍”自有批售平台。而双方一起组织的*场拍卖,便获得了成功,最近一次拍卖的成交量达到了90%。值得一提的是,永通的很多车辆便是通过这种方式,卖到了全国各地,如日系车卖到了广东、广西等省份,德系车卖到了山东、内蒙古等省份,带来了可观的溢价空间。

建立二手车业务体系,第三方服务平台是赋能

在永通拍的基础上,永通借助车易拍的超级4S二手车系统构建起了自己的二手车数字化体系。据永通二手车中心总经理卢琼介绍说,数字化系统为永通带来了三方面的价值。*,是效率的提升。系统实现了进、销、存、管的全面数字化,从而提升人效、置换率、处置成交率和单车毛利率等。从具体数据来看,永通的批售成交率提升了60%-80%,置换率提升了3%。第二,是业务管理快速高效、有据可依。通过系统,管理者能够直观地看到各种业务管理的维度和库存的调剂,能够为集团战略工作的具体实施提供保障。第三,是车易拍268V检测系统带来的标准化。据了解,永通合作的车商已经习惯了在线上看报告买车。

蔡旭认为,过去的二手车业务依靠人制,导致成功难以复制。像永通集团,通过与车易拍合作搭建的二手车数字化业务体系,能够快速将已经验证的模式进行复制,并可以从全局进行统筹管理,实现业务利润的快速、高效增长。同时,永通也为其他经销商集团发展二手车业务提供了可借鉴的案例,从而可以与更多的4S经销商共同释放二手车市场的潜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