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沈德医疗连续完成B轮和B+轮累计超亿元融资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乳腺肿瘤、骨肿瘤疼痛缓解无创治疗系列产品的临床试验、营销推广以及帕金森/特发性震颤/脑胶质瘤、前列腺肿瘤、甲状腺肿瘤等无创治疗系列产品的开发和布局。
2021-07-06 08:15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6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上海沈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在5个月内连续完成B轮与B+轮累计超过亿元融资。两轮融资由创瑞投资、点石创坚、盈峰鼎泰、智朗创投、坚木投资、仁鼎投资等基金联合投资, 充分展示了机构投资者对沈德医疗在“磁波刀”肿瘤与脑部神经系统疾病无创治疗领域的策源创新能力的极大肯定及对公司发展的强烈信心。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乳腺肿瘤、骨肿瘤疼痛缓解无创治疗系列产品的临床试验、营销推广以及帕金森/特发性震颤/脑胶质瘤、前列腺肿瘤、甲状腺肿瘤等无创治疗系列产品的开发和布局。

此前,沈德医疗已完成共计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和A轮融资。

沈德医疗成立于2013年5月,是以上海交通大学陈亚珠院士为总顾问、沈国峰教授为创始人、近20位上海交大培养的博士和硕士组成的双创团队。公司将陈亚珠院士团队24年的重大科技成果—磁共振引导的相控高强度聚焦超声精准无创治疗系统进行技术攻坚及产品化运作,专注于研发和生产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高端精准无创治疗设备,用于肿瘤和神经系统等重大疾病的无创治疗,覆盖高端医疗器械工业制造、商业运营与售后服务等全产业链,以科技创新驱动民族医疗器械品牌,进军国际市场,致力于打造国际化医疗器械强企,有望成为国产高端民族精准无创治疗器械的新引擎。

沈德医疗总顾问陈亚珠院士表示:“岁月流逝,我已进入耄耋之年,容颜虽已苍老,但尚有激情在。现在我想得更多的,是如何去支持年轻一代继续推进大型高端医疗器械民族化、产业化的事业。我非常欣慰地看到,他们正在推动“健康中国”事业蓬勃发展,我希望可以站在他们身边继续为他们加油鼓劲。我也将仍然在研究和转化应用中继续从事我未完成的工作。人生因为短暂而无比珍贵。我特别期望今天的年轻人能珍惜学习工作的好条件,胸怀理想、不懈追求,将个人成长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去,将生命活出闪耀的光芒,不负国家,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沈德医疗创始人沈国峰教授表示:“沈德医疗经历八年艰苦卓绝的创业历程,八年来,沈德人共同经历了无数次蜕变,不断发展壮大;沈德人心中有梦,前行的脚步未曾停留;沈德人传承陈亚珠院士科学精神、持之以恒、奋勇攻坚;沈德人铭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校训,不忘初心,同心同德。八年来,我们从稳定过渡到变革创新,踌躇满志,锐意进取;我们从组织调整到战略定位,斗志昂扬,携手奋进;我们从理念更新到创立流程,乘风破浪,踏梦而行。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下的诸多挑战与变局,沈德人勇毅果敢、坚韧不拔、迎难而上,在运营思路和管理方法上不断破局,各项工作全面开花结果,我们正在密集筹备港股和科创板上市,我们将“磁波刀”产业匠心深埋于胸,希望政府、资本与社会力量多方合力,将“磁波刀”国之重器产业化进程推向快车道。”

沈德医疗常务副总经理崔磊表示:“沈德医疗国产‘磁波刀’高精尖技术项目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公司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技兴企战略、人才强企战略、创新驱动战略,完善创新体系、建设科技强企。当今时代微创手段风靡,暂无任何一家企业代表无创,基于优良的技术血统和文化基因,沈德医疗这支具有熊猫基因的国产大型高端民族医疗器械领域的潜力股不仅是‘科创先行者’、‘医械独角兽’、‘医械锦鲤’的代名词,更要争做未来‘无创时代’的引领者,逐步构建产业与商业生态,通过诸多B端用户学术教培与C端患者公益科普手段,将‘磁波刀’无创治疗技术广泛普及并受惠于广大患者。沈德医疗诚邀各级政府、资本大咖、学术领袖、社会精英共启宏愿、共同开创未来无创时代。” 

上海创瑞投资董事长唐浩夫先生表示“作为国内磁共振与超声领域科技项目国产化投资领域的专业团队,创瑞见证了近20年来我国器械装备快速发展并逐步赶超世界水平的步伐,对沈德医疗单点创新向全面创新的发展模式具有强烈信心,期许在陈亚珠院士与沈国峰教授的带领下,与沈德团队共同成就国产“磁波刀”的伟大事业,并成为世界大健康领域的顶级力量。” 

重庆点石创坚基金副总经理张明龙博士表示:“重庆点石创坚专注于国内先进医疗技术的投资,推动高端医疗产品的国产化、普及化和技术升级。聚焦超声(HIFU)以非入侵式治疗、不开刀、不流血、一次性且可重复治疗等优势为患者带来可及性的无创治疗。而核磁共振引导的相控阵列聚焦超声(MRI-PHIFU,磁波刀)靶区定位更精准、实时监控、治疗可视化、疗效实时评估、更安全、操作更简单、适应症更广,已形成《子宫肌瘤的诊疗中国专家共识》。磁波刀已涉及众多适应症的临床应用,包括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乳腺纤维瘤、转移骨肿瘤疼痛缓解、帕金森/特发性震颤/脑胶质瘤、前列腺肿瘤、甲状腺肿瘤等,获得了临床高度认可,中国潜在市场规模超过200亿元。”

坚木投资合伙人刘晓霞表示:“我们在医疗行业已布局多年,深信沈德医疗由院士与博士团队研发的MRI引导的高强聚焦超声精准无创治疗系统,能用MRI精准引导,满足可视性要求,实现靶区精准定位、治疗温度实时监测、疗效实时评估,其产品与技术具有极大优势且适应症又非常广,当前三大产品可以用于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乳腺肿瘤、骨肿瘤疼痛缓解,产品已得到了国内多家知名医院的高度认可。我们非常看好这种“创新技术+优秀团队+广泛市场”的项目,我们相信沈德团队必将在未来高端医疗器械的国产化道路上越走越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