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合川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启明创投独家投资

合川医疗成立于2015年,主要提供微流控芯片和生物医疗耗材的CDMO生产制造服务。
2021-07-12 09:24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2日消息,深圳市合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川医疗”)日前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启明创投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公司国际与国内市场的CDMO业务拓展,以及新技术与生产工艺的开发和产能扩大。

合川医疗成立于2015年,主要为客户提供微流控芯片和生物医疗耗材的CDMO生产制造服务,生产的产品包含微流控生物芯片、体外诊断(IVD)一次性耗材、即时诊断类(POCT)测试盒、生命科学研究检测耗材、基因测序芯片、动植物疾病检测卡、食品安全检测芯片等。

合川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启明创投独家投资

目前,合川医疗已在中国深圳、东莞、和马来西亚建立了4个生产和研发基地,拥有近数万平方米的工厂厂房(包含不同等级的洁净室和GMP车间),为近两百家公司(包括全球顶尖的IVD公司, DNA microarrays和基因测序公司)研发和生产微流控芯片。

合川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启明创投独家投资

创始团队方面,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刘辉拥有超过20年的美国IVD和微流控行业经验,曾经任职于摩托罗拉、CombiMatrix、GenMark、Beckman Coulter/Danaher等多家公司,在分子诊断、免疫诊断、血球仪、尿常规仪器等领域拥有多年的研发与生产管理经验,其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顶尖学术期刊《Nature》、《PNAS》等;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曾礼江则拥有近20年的为苹果、谷歌、三星等公司的电子产品OEM生产和管理经验。此外,合川医疗还拥有一个包含David Beebe教授和Abe Lee教授在内的国际微流控顶级权威专家组成的顾问团。

刘辉表示:“非常感谢启明创投的支持。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POCT分子诊断和家用疾病检测的应用和需求,而微流控是实现这些应用的必备技术,在接下来的几年里,IVD诊断行业将会迎来一场巨大的变化,许多疾病检测将会从实验室或者医院检验科转移到每个人的家里,类似当年的血糖检测。此轮融资将用于合川医疗产能扩大,满足全球市场需求和行业转变。”

曾礼江表示:“通过与机构投资者的牵手,合川医疗将加速全球布局,更好地服务全球客户,并为IVD行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价值。”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胡旭波表示:“我们和合川医疗的创始团队相识多年,一直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当前,全球都尤其需要更好的诊断技术和产品。合川医疗专注于微流控芯片及平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我们很高兴能支持合川医疗,和国际、国内创新型诊断技术公司一起共同开发和生产更精准、更有效的临床诊断产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