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斯利康中国东部总部正式启用

区域总部启用当天,阿斯利康中金医疗产业基金同时宣布与杭州市、区级政府引导基金签署合作意向。
2021-07-30 09:30 · 投资界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30日消息,29日,生物制药企业阿斯利康宣布其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的中国东部总部正式启用,将全面承担覆盖浙江、福建、江西等中国东部地区的业务运营管理。这标志着阿斯利康深化在华全局战略、扩容创新医疗生态圈布局取得了又一阶段性进展。

阿斯利康中国东部总部是其中国区域总部战略在今年的第二站落地。今年5月底,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阿斯利康中国北部总部已率先启动。至此,中国总部位于上海的阿斯利康,已分别在北京、广州、无锡、杭州、成都建立区域总部,全国拥有近20,000名员工。

阿斯利康中国东部总部正式启用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表示:”浙江具备数字经济的优势基础,尤其是杭州集聚新药研发、医疗器械、医疗数据三大特色领域,作为全国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已在探索医疗创新的道路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拱墅区作为杭州数字医疗产业的先行示范区,为阿斯利康营造了优越的政策环境和完善的产业配套服务,为我们协同各方合作伙伴共同构建‘以患者为中心’的健康医疗产业创新生态圈提供了强大支持。未来,阿斯利康将持续下沉优质资源,激发区域内的产业协同和创新潜能,发挥领先跨国药企的桥梁作用,积极推动区域经济及双循环经济发展,全面助力杭州成为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医疗产业高地。”

区域总部启用当天,阿斯利康中金医疗产业基金同时宣布与杭州市、区级政府引导基金签署合作意向。杭州市高科技投资及杭州市拱墅区产业投资拟共同参与阿斯利康中金医疗产业基金合作,通过政、产、投三方协力,共同促进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该合作标志着阿斯利康中金医疗产业基金进一步深耕区域化布局。未来,基金将为处于孵化期和成长期的创新型医疗健康领域相关企业,提供从研发到商业化的全周期赋能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由杭州市及拱墅区政府与阿斯利康共同打造的生命科学创新孵化平台——杭州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iCampus)也正式启用,并迎来了首批5家企业入园办公,包括深至科技、泽桥健康、易加医、药成科技、爬山虎学社。另有慧医天下、中瑞福宁、聚陆医疗、尊颐智能、惠众呼吸、优雍实业、纽曲星、咏柳科技、中安国际等9家新企业与园区签署意向协议,将在园区的孵化下加快发展。同时,杭州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与瑞典医健孵化器 H2(Health Hub)也于当日达成合作签约。

阿斯利康中国东部总部正式启用

在政策推动、技术迭代、市场演变、疫情影响等多重变量的作用下,数字技术正在重塑医疗大健康产业的未来。当天揭牌的数字医疗创新中心正是阿斯利康在这方面探索的印证。活动上,数字医疗创新中心与包括欧姆龙健康(中国)、盖睿健康、诊赋健康、东兰贸易、聚陆医疗、祥生医疗、深睿医疗、新鸿镁医疗、尚沃医疗、百瑞医疗、青岛未来、哈哈医疗在内的12家生态圈企业达成签约,携手助力长三角地区的数字医疗特色版块发展。

同时,阿斯利康迎来海王星辰入驻数字医疗创新中心,赋能海王星辰打造“智慧药房”。这一合作紧密围绕患者需求,融合院内院外资源,力求提供更全面的购药渠道和多种疾病与健康综合管理,打造医药新零售标杆。此外,中国智慧健康创新中心还迎来了重要基金合作伙伴——加州伯克利CITRIS(中国)研究院(筹)的合作签约,双方将在生物医疗方面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发展。数字医疗创新中心的成立,与2017年开创的“中国智慧健康创新中心”形成呼应,立足长三角创新诊疗一体化模式的开发。

另外,“全科数字医疗孵化中心”也于当日揭牌。依托长三角全科优质资源优势,该中心的建设将围绕“数字化慢病早筛中心”、“数字化慢病管理中心”和“数字化科研转化中心”搭建真实世界数据库,打造以高新技术赋能社区医疗的新模式。让社区数字医疗及居家数字医疗真正满足广泛社区基层百姓的需求,形成辐射全国的全科领域的数字医疗生态体系一张网。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Loren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7/47521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