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推陈出新,跨界合作,ZMAX的破圈法宝

2021-07-13 12:03 · 互联网     

疫情之后,酒店行业的消费者和市场发生了变化。对于本土酒店来说,在国内发展“内循环”的趋势下,原本那些前往国外旅游的高端客户回流到国内,国内游客成为主流消费者后,如何接待好这群重视品质体验的客户,服务于原来市场的酒店产品,显然不能满足需求,产品需要调整。尤其单体酒店要能在品牌化、连锁化的浪潮冲击之下,保持自身特色和差异化,同样需要*排他性的品质和特征。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说,酒店产品肯定不能一成不变,创新才能保持竞争力。

旅游业是2020年新冠疫情正面重创的行业之一,虽然人们的旅行需求被大大的抑制了,但在国内旅游市场逐步复苏后,人们的出行习惯、旅游偏好还是会受其影响,产生改变。国内游,周边短途游将会成为主流。而且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对于游客来说,假期出行除了想“开眼界”之外,也会希望能深入了解当地的人文习俗,更好的融入进去。物质需求要被满足,精神需求也要能够被满足。

(ZMAX HOTELS·眉山东坡里店)

像ZMAX HOTELS,就是通过巧妙的软装设计,将ZMAX的“腔调”和项目当地的城市特色融入酒店中,以造就“一店一设计”的独特气质。住客就算“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当地的特色。比如佛山,是武术之乡,也是中国南派武术的主要发源地。因此,ZMAX HOTELS·佛山顺德乐从天佑城店的设计就提取了武术的形态与传统气质,将现代审美与传统文化相互融合;北京是一座有着三千多年历史的古都,ZMAX HOTELS·北京金融街熙苑四合院店的设计则选用了四合院这一*代表性元素,人们可以在一砖一瓦中了解传统建筑美学,感受老北京人闲趣雅致的生活。

(ZMAX HOTELS·佛山顺德乐从天佑城店)

(ZMAX HOTELS·北京金融街熙苑四合院店)

在“预防疫情常态化”的后疫情时代,人们对安全性服务需求也会大幅增长。ZMAX HOTELS通过智能化管理系统“尤达系统”,实现未来入住体验计划,对酒店住宿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升级,推出了智慧化无接触服务。客人通过手机就可以办理入住、给客房解锁、调控全屋灯光、呼叫前台客服等等。同时,尤达系统也提升了酒店的运营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

当然,高品质的服务仍旧是基础,甚至在原有的基础上还要再提高标准。既要重视设施和空间的卫生安全,同时也要考虑到如何为客人打造难忘的体验。ZMAX HOTELS一直以来推崇的都是 “眼耳口鼻手心”多维度的服务理念,以营造客人全方位的触感体验。

疫情好转旅游业复苏,酒店业也终将恢复往日的忙碌,这点毫无疑问。五一假期全国多地的景区都开启了“人山人海”模式,ZMAX HOTELS也取得了综合RevPAR位居锦江酒店(中国区)中高端品牌*的好成绩。所以还是要沉下心,耐心打磨产品。

但未来,可能还会出现别的危机,所以酒店业还是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一招鲜吃遍天的模式已经行不通了,要不断思考、创新,甚至是推翻再建。市场的逐渐成熟,单纯的价格区分已不再是消费者选择酒店的*条件。他们更倾向于选择与自己品味相匹配,能彰显个性的品牌。因此,ZMAX也十分注重构建品牌文化这件事。

年初的时候,我们做了一场长达12小时的跨年派对,从艺术装置、精酿啤酒、脱口秀、音乐会、主题电影等内容去营造沉浸式的体验,让消费者成为参与者、互动者,让他们从被动观看到主动体验,建立更深的联结。这种感觉比单纯的体验产品,更能给消费者留下难忘的记忆。

包括去和一些调性相符的音乐人跨界合作,像刚刚合作过的说唱歌手王齐铭,在深圳站巡演的时候,我们在ZMAX HOTELS ·深圳蛇口海上世界店上线了“王齐铭限定彩蛋房”,活动期间入住即可随机获得巡演门票、限量周边等彩蛋礼物,进行一些线上的粉丝活动等等。实现流量叠加和用户嫁接,实现破圈。我们聚集了一帮喜好更不相同的年轻人,他们会对品牌产生反哺的价值关系。

“一品三赢”是目前ZMAX在商业模式上的创新,除了设计酒店ZMAX HOTELS外,ZMAX旗下还拥有以精酿为特色的精酿餐吧“ZaoBar”和以好玩有趣的文创周边为亮点的社交电商“宇宙不正经Z货铺”。ZMAX HOTELS能保障投资人长期稳定收入; ZaoBar的精酿餐饮能提升消费频次和利润;而宇宙不正经Z货铺出售的文创周边,则能打破空间和时间的限制,增加酒店的额外收入。

海陆空立体化的经营模式,让ZMAX实现服务触角的多维度延伸,有效增加粉丝与品牌之间的粘性,实现三大业务板块收益增加的共赢局面。让ZMAX HOTELS能在物业条件相似、相同房量的情况下,比其他中档品牌坪效高出2~3倍。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