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合发起“情系远山暑期安全公约” 童程童美倡导孩子健康使用互联网

2021-07-15 14:31 · 互联网     

暑假是孩子们最期待的时刻,但也是孩子受到意外伤害的高发期,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暑期安全知识普及尤为重要。

为加强暑期学生安全宣传教育,7月15日,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以#Summer day, stay safe#、#守护远山的你,让暑假没有危险#为主题,发起了“情系远山暑期安全公约”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好未来、快手公益、童程童美、凯叔讲故事等众多知名企业的参与,大家共同倡议青少年在暑期拒绝野泳、拒绝闯红灯、系好安全带、拒绝沉迷网络,呼吁青少年注意暑期安全。

还在沉迷网络?童程童美倡导孩子“我的网络我做主”

在这些注意事项中,拒绝沉迷网络获得了多数企业的倡导,例如快手公益、童程童美等企业均选择了这一条。

这是因为,身处“数据大爆炸”的互联网时代,海量的信息渠道、网络的便捷性和欺骗性使得互联网成为一把双刃剑。近年来,青少年沉迷于短视频、直播,投入巨款充值网络游戏、给主播“打赏”等现象屡见不鲜。

正如童程童美在倡导中表示,防止青少年沉迷网络,指导孩子们健康上网,是需要家长们重点关注的暑期问题之一。童程童美认为,孩子们应该成为计算机、网络技术的掌握者和开发者,而非沉迷者。

据了解,童程童美是国内知名的科技素质教育品牌,正在为近14万青少年提供人工智能编程教育和机器人创新工程教育,致力于发展青少年的科技素养,提升青少年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促进教育公平,提升中国青少年科技素养

公开资料显示,情系远山(全称: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由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和好未来董事长、CEO张邦鑫于2017年联合发起,童程童美于2018年受邀加入成为理事单位。

此后童程童美积极参与了“情系远山”的多项公益活动,在2019年中国慈展会上捐赠了价值500万元的物资。

2019年6、7、9月,童程童美陆续为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的5所中小学、湖北省十堰市郧阳献珍学校、大西湾乡贫困小学捐赠了价值超过200万元的编程课程、电脑及学习用品。

除了促进教育公平,童程童美也在致力于提升中国青少年的科技素养。从2018年至今,童程童美发起的“少儿编程节”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活动期间,童程童美充分利用自身师资力量,实现资源共享,为孩子提供公益编程课。

此外,童程童美还与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工作委员会达成战略合作,建立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普及与推广平台,共同构建测评体系、教研体系和培训体系,举办各类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公益活动,提升中国青少年的科技素养和创新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