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极客时间数学课程打好基础功,帮助程序员群体“开窍”

2021-07-22 15:56 ·      


很多程序员群体在日常的工作或学习IT课程的过程中,经常会感觉到存在很大的难度,特别是接受起新知识来更是觉得有挑战性。问题出在哪呢?在专业人士看来,这可能和数学基础较差有关系,为此极客时间推出了数学类的课程,帮助程序员群体打破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提高战斗力!

笔者了解到,数学对于编程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并且随着技术的更新迭代,社会对程序员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对于技能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特别是现在人工智能等技术发展快速,基于数学的算法思维应用非常广泛,数学几乎成为了程序员群体的必备能力。一个很具代表性的例子是,现在很多大公司的面试里面往往会掺杂着算法的考察,特别是主要依赖算法为导向的企业,对数学能力更是极其关注。

极客时间的《程序员的数学基础课》自上线以来便饱受欢迎,该课程侧重于让大家在实战中重新理解数学,夯实编程基础。课程的主讲黄申老师是LinkedIn资深的数据科学家,他博士毕业于上海交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微软学者、IBM ExtremeBlue天才计划成员,曾经在微软亚洲研究院、IBM美国研究院等知名企业担任重要职务

黄申老师认为,数学是一种思维模式,它可以锻炼一个人的归纳、总结能力,对程序员来说,数学就是解决问题的能力。无论是数据结构与算法,还是程序设计,大量的底层原理以及编程技巧都源自数学,因此数学基础好,学编程也更容易上手和精通。《程序员的数学基础课》将让大家掌握最基础、最核心的数学知识,学会用数学思维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对编程工作产生重要作用。

《程序员的数学基础课》是一门非常注重授课方法的IT课程,在黄老师看来,学数学绝不是死背那些晦涩的定理和公式,而是要洞悉技术本质,掌握知识规律,教学过程中他将结合自己十多年学术经验和工业实践,按照“知识-应用-知识”的讲解路径,给大家带来有趣、实用、精彩的数学课。

学习完这一IT课程后,大家可以拥有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个人的职场竞争力,打算学习该课程的学员可前往极客时间APP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