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不惧下跌 嘉实港股互联网产业核心资产基金逆市发行

2021-07-27 09:31 · 互联网     

近期,受网络安全审查事件影响,港股科技股走出了“跌妈不认”的步伐,接连创下年内新低,在线教育、出行、外卖、电竞等多个互联网产业业态相继遭遇监管风暴,相关上市公司出现深幅调整。但作为科技赛道投研实力雄厚的专业机构,嘉实基金却开始逆向布局,推出嘉实港股互联网产业核心资产基金,该基金A股港股跨市场配置,重点投资港股互联网产业核心资产,帮助投资者立足当前时点,把握互联网产业发展大势,布局优质互联网产业公司调整后的机会。

从管理团队看,该基金配置了嘉实科技投资的铁三角团队,拟由嘉实科技投资战队中的张丹华、王贵重、王鑫晨共同掌舵。张丹华作为嘉实科技赛道投资总监、研究部总监,在业内素有“全球科技股投资专家”之称,王贵重现任嘉实基金科技研究组组长,王鑫晨拥有丰富的海外软件互联网行业投资经验。三位基金经理历史业绩优异,根据银河证券截至7月16日的统计数据,张丹华管理的嘉实前沿科技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回报率139.39%,年几何平均收益率23.34%;与王鑫晨共同管理的嘉实全球互联网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回报率118.20%,年几何平均收益率13.28%。王贵重管理的嘉实科技创新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回报率156.26%,年几何平均收益率53.54%。

从三位基金经理的历史业绩可以看出,拉长时间看,国内外市场的优质科技公司,特别是互联网产业龙头能够提供良好的中长期回报,这是源于互联网产业具有强大的商业创新能力。

CNNIC数据显示,互联网产业2020年创造了超十万亿市场,智能汽车、短视频、网红经济、在线医疗、外卖等新兴商业模式高速成长。

当长期成长遭遇短期波动,此时是不是逢低逐步布局的时机呢?嘉实基金认为,从近期的政策监管导向可以看出,出于数据安全等问题的考虑,中国高科技企业在美上市门槛越来越高,港股市场对新兴产业企业上市的吸引力明显提高,未来中概股回归环境良好,港股通标的范围将出现持续新旧交替的现象,以银行、地产为主的港股投资传统模式,将逐步被新兴产业投资替代。同时,中国居民财富持续增长,全球配置意愿强烈,加之国内新兴产业公司正在陆续赴港上市,港股市场将长期受益于资金、制度等趋势性利多因素推动,对全球投资者吸引力将不断提高。

从估值角度看,当前恒生科技指数处于历史估值的相对低位。由于成长速度快、估值具有低位优势,港股互联网产业核心资产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2021以来获得超过5千亿资金买入(数据来源:Wind 截至6月18日)。

中信证券认为,当前时点,国内互联网巨头估值正逐步显现出安全边际。随着行业的规范,2022年互联网公司业绩有望继续出现持续增长的局面。我们建议投资者逐步关注长周期竞争地位稳固,且具有新业务&新货币化拓展空间的一线龙头公司。在前景向好的背景下,嘉实港股互联网产业核心资产基金未来将长期聚焦互联网产业的核心资产,把握互联网互联时代机遇,网聚产业时代红利,重点投资互联网平台型企业,以及擅于通过互联网科技创造新商业模式的企业,如新消费、新金融、医疗服务等,特别是具备互联网背景的新能源造车新势力企业将被纳入投资重点。此外,半导体和芯片、云计算等推动互联网发展的行业也将被纳入投资范围。

巴菲特说投资要在大众恐惧时贪婪,在大众贪婪时恐惧。在经历市场大跌之后,相关的投资机会或许正在逐步显现。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