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山东省烟台市设立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母基金,规模100亿元

母基金成立伊始,即获得了各国内头部股权投资管理机构的大力支持。
2021-08-02 07:30 · 投资界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日消息,近日,2021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在山东烟台启幕,大会发布了烟台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母子基金。母基金总规模100亿元。母基金下设各类子基金,最终形成500亿元规模的母子基金群。母基金成立伊始,即获得了各国内头部股权投资管理机构的大力支持。他们将把烟台作为资源布局的重点区域,全方位融入烟台建设、助推烟台发展。

会上,烟台向与会嘉宾系统阐释了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实施路径和政策保障。烟台将布局“1+3+X”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即,以牟平区、高新区为主体建设东部生命科学创新引领核心区,以开发区、蓬莱区为主体建设西部高端药械集聚发展区,以芝罘区、莱山区为主体建设中部生命健康融合发展示范区,以莱阳化工产业园为主体打造南部高端原料药绿色承载区,培育福山区医药包装产业园和招远市生物医药产业园等“X”个特色载体。烟台将推进实行“一链长、一园区、一链办、一基金、一联盟、一平台”工作机制,并制定了促进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实施链主领航、创新平台、人才引育等九大工程,全面推动产业发展,还出台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

借势大会,烟台向外界宣告了重磅打造生物医药产业的决心:调动一切资源,围绕做大做强产业链,全面拓展技术链、资金链、人才链,加快构建生物医药产业垂直生态体系,向“打造全球生物医药科技交流门户、东北亚生物医药制造基地、中国生物医药创新谷”奋勇进军。力争到2023年,全市生物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000亿元。这意味着,在烟台,一个千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经历三年磨砺,产值将实现翻番,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8/47529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