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随幻科技完成数千万美金Pre-A轮融资,GGV纪源资本领投

随幻科技即是一家致力于利用虚拟制作技术,打造覆盖多种场景下解决方案、推动商业线上化发展的公司。
2021-08-02 15:03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日消息,据36氪报道,随幻科技宣布于近日完成数千万美金的Pre-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GGV纪源资本领投,融资的主要用途为轻量化低门槛的产品化、技术研发、扩大内容库以及市场运营。据悉,随幻科技于2020年11月30日成立,其在成立之初就拿到了千万级人民币的种子轮融资。

随幻科技即是一家致力于利用虚拟制作技术,打造覆盖多种场景下解决方案、推动商业线上化发展的公司。CEO洪煦透露,公司的差异化优势主要有二:一是公司拥有带深度的实时虚拟直播方案,目前,国内市场上尚无特别明显的直接竞品;二是相较于欧美主流厂商面向电视专业领域的“重”系统方案,随幻科技利用自由三维深度技术和实时云端渲染等技术手段降低使用门槛,推出高品质、轻量化、低成本的直播产品,把虚拟制作应用在更广泛的领域,例如电商直播、企业直播、娱乐直播、在线演唱会等。

从成立之初,随幻科技就强调技术+内容的双驱动策略,不但聚集了CV、AI 及底层三维引擎的算法工程师组成的技术团队,还同时组建了美学创意和内容创作团队,通过技术和内容团队相互合作和创意碰撞,研发出符合市场需要,解决行业痛点的服务和产品。

据悉,随幻科技成立之初主要服务于内容定制化要求较高的的B端客户,典型案例包括、小鹏汽车、Nike、Cartier、美赞臣、大话西游、华为等的虚拟发布会直播、中国好声音总冠军扎西平措的虚拟Mv直播,B站的BML“2233娘”全息虚拟演唱会及BML演唱会的XR直播等,在今年上半年已经完成了千万级的营收。

同时,面向普通B端客户的云端SASS直播产品将在今年Q3推出,将有助于覆盖大量具备、模板化、DIY内容需求的B端客户。此外,CEO洪煦表示,通过随幻科技的技术,其成本相较于传统的虚拟制作实现了数量级的降低。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