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真18位400k采样率精密ADC,“治精微”实现新的突破

上海治精微电子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张江的高端模拟芯片方案供应商,近日宣布推出高精度模数转换器ZJC2000系列。
2021-08-06 09:00 · 投资界综合     
   

上海治精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治精微”),总部位于张江的高端模拟芯片方案供应商,近日宣布推出高精度模数转换器(ADC)ZJC2000系列。该系列产品为逐次逼近(SAR)型ADC,具有高精度、高可靠性、低功耗、体积小的特点,广泛用于工业控制、数据采集、高端医疗设备、仪器仪表等领域。此系列产品与工业标准产品管脚兼容,目前已完成头部客户验证,解决了高精度ADC的国产替代问题。ZJC2000系列产品现在可以提供样品。

“经过多年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努力,治精微终于走完了从零到一,从研发到量产之路,产品的性能指标达到业界先进水平。此系列ADC将成为治精微电子精密信号链产品线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治精微副总裁、联合创始人楼栋军说,“很高兴看到我们产品服务于很多关系国计民生的支柱产业,比如高铁控制、高端医疗X光机、电机控制及地震监测设备。”

“过去大家关于ADC谈得最多的是分辨率和速度,但在很多实际应用中,往往其线性度指标INL、DNL及信纳比(SINAD)更加重要,因为它们决定了用户系统的整体失真度,从而影响到系统的准确性和动态范围。比如电机控制当中,如果ADC线性度不好,可能导致某些情况下电机性能的恶化,造成系统噪声变大、速度不准等严重后果。”楼栋军指出,“我们知道ADC大范围的线性度及信纳比是非常难校准的,治精微基于在模拟芯片领域的长期积累,终于研发出独特的校准算法,解决了这一难题。我们强调,客户在选型的时候,一定要根据系统需求选择合适的线性度及信纳比的ADC,而不仅仅是看其分辨率位数和采样频率,避免被误导。”

ZJC2000系列产品的主要特点包括:

高分辨率、高线性度:

在扩展工业温度-40⁰C至85⁰C范围内,保证不失码情况下,最高可达18位,信纳比达到100dB,总谐波失真更是达到110dB以上。在16位时可以保证线性度在±1/2LSB以内。从而简化用户系统设计,并保证其设计在扩展工业温度范围内的性能。

高可靠性:

整个系列产品均采用符合1级湿度等级(MSL-1)的封装,且经过工业标准的可靠性测试。

小尺寸:

ZJC2000有10引脚MSOP或者DFN两种封装,器件本身只有3mm * 3mm大小。公司可以提供定制化的更小尺寸芯片或者管芯。

产品功能全面:

提供全差分、对地单端及对共模电压单端输入形式;从18位到14位各分辨率;500kSPS及以下的各种转换速度;电源电压范围从2.7V到5.5V。

ZJC2000系列包括以下产品(详见列表)。接下来治精微将陆续推出更多高精度数据转换器标准产品,来满足广大客户的需要。同时也会根据市场需要推出或者定制特色产品,比如更小封装ADC以解决客户系统的尺寸限制问题,更宽供电电压范围以延长电池使用寿命,更宽温度范围等。

from clipboard

类似ZJC2000系列的高精度ADC,其应用场合往往需要对应的高精度放大器和基准源的支持。比如为了充分达到18位ADC的性能,系统通常要求低噪声电压基准源温漂不超过5ppm/度。治精微目前已经发布的精密电压基准源ZJR1000系列,精密运算放大器ZJA3000系列及精密仪表放大器ZJA3620很好地满足了这些系统需求,填补了国内空白。治精微发布的四个产品线,打造完成了高性能信号链的基础模块,一举打破国际厂商的技术垄断。四个系列产品均与业界标准产品管脚完全兼容,客户不用修改软、硬件,即可快速实现全系列产品的国产替代。

样片:

ZJC2000系列产品均可提供样品,如需申请样片或订购可邮件至sales@zjwmicro.com或拨打021-68583600,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zjwmicro.com。

关于“治精微”

上海治精微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半导体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总部设在上海张江,并有多个研发中心。公司致力于研发、制造、销售高端模拟芯片和混合信号芯片,专注于高端信号链路产品和方案,以产品的高性能、高可靠性和强大技术支持更好地为工业、汽车、通信及医疗等客户服务。公司致力打造世界一流、中国*的高端模拟芯片方案供应商,大国重器,始自精微。

C:\\Liaows\\ZJW\\MarComm\\zjc2000-PR20210801\\zjc2000PR.bmp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