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洋河股份完成今年最大一笔S基金交易,规模12.8亿

这意味着,洋河投资将成为云锋新呈的新LP,而这也是今年最大一笔S基金交易。
2021-08-07 10:10 · 投资界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7日消息,近日,洋河股份发布关于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投资的公告。公告中表示,洋河股份斥资12.8亿元从民生信托手中接过上海云锋新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云锋新呈)10%的份额,即成为云锋新呈的有限合伙人这意味着,洋河投资将成为云锋新呈的新LP,而这也是今年最大一笔S基金交易。

云锋基金成立于2010年,是由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联合发起的私募股权基金。云锋新呈是云锋基金于2016年设立的一只超大型的人民币创投基金,总规模达100亿元,存续期则长达十年。据悉,原LP民生信托持有的10%份额对标认缴出资10亿元人民币,公告显示,洋河投资已完成实缴。

洋河股份还表示,本次受让有利于公司洞察社会发展趋势,挖掘业务合作和发展机会,为公司主业发展方向提供战略合作空间。据悉,云锋新呈已进入退出期,被投企业分布在金融、科技、新零售等,此前被投企业中,小鹏汽车、光云科技现已上市。有业内人士表示,正值基金退出期,民生信托此时选择退出,可能是民生信托持有人有流动性需求。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8/47570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