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paceX全资收购卫星通信初创公司Swarm

这是SpaceX自2002年成立以来的首笔公开收购,多金的SpaceX在近20年间共获得融资数十笔,累计融资金额67亿美元。
2021-08-12 15:11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2日消息,近日,据美国媒体报道,马斯克拥有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已经全资收购了一家卫星通信初创公司Swarm。当全世界都在关注SpaceX完成组装120米高、配备29台猛禽发动机的地表最强火箭时,SpaceX却悄悄收购了一家小型卫星通信公司。

Swarm成立于2016年,其创始人兼CEO Sara Spangelo博士是加拿大人,曾在美国密歇根大学专研小型微型和自主飞行器,她还曾在NASA著名的喷气推进实验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JPL)工作过,2016年跳槽到了谷歌。在谷歌期间,她供职于大名鼎鼎的 Google X 实验室(即后来分拆独立出来的 X 公司),领导了一个团队从技术和市场两方面对月球探测项目进行论证和探测器设计。2017年,Sara Spangelo还成为加拿大前32位宇航员候选人。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SpaceX自2002年成立以来的首笔公开收购,多金的SpaceX在近20年间共获得融资数十笔,累计融资金额67亿美元,估值达740亿美元,此前却只进行过4次对外投资,直到对Swarm进行收购。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