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隐私计算头部企业「锘崴科技」获亿元级B轮融资

锘崴科技已率先落地了十余个跨域多中心隐私计算项目,为数据的共享分析提供了有力的新基建保障。
2021-08-19 10:11 · 投资界讯  jenevieve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9日消息,隐私计算头部企业杭州锘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锘崴科技”)近日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致远互联、连宇投资、海南然格等多家知名风险基金, 此外,其天使轮投资方黎刚资本、A轮投资方启明创投等为代表的原有股东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团队建设、技术迭代和行业应用进一步拓展,也将促进锘崴科技的隐私计算技术在多个领域的加速拓展,服务数字经济的发展。

根据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中科院和信通院等单位联合编写的《2021隐私机密计算蓝皮书》可知,医疗、金融、政务是目前隐私计算的三大应用领域,以隐私计算为底座的数据流通市场规模可达千亿。

资料显示,锘崴科技是世界领先的隐私计算服务提供商,总部位于杭州,在上海、成都、北京、海南设有研发中心和区域总部。

据了解,锘崴科技致力于为我国开发一整套自主、安全、可控的隐私计算新基础设施平台,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和“数据不动价值动“的新型计算范式,赋能医疗、政务等多个行业的数据价值流转,使其能在不暴露原始数据和模型的情况下进行多方的数据协作和计算。

目前,锘崴科技已率先落地了十余个跨域多中心隐私计算项目,为数据的共享分析提供了有力的新基建保障。公司以锘崴信隐私计算平台为核心,包括医疗大数据隐私计算平台(NovaVita)、政务大数据隐私计算平台(NovaGov)等系列产品。

关于平台的隐私计算的核心价值,锘崴科技的创始人王爽教授表示:“时逢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实出台之际,数据隐私保护和共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隐私计算或将成为最优技术解。”锘崴科技CEO郑灏进一步表示:“隐私计算直击市场痛点, 2021年锘崴科技营收有望实现10倍以上的增长。”

对此,致远互联高级副总裁蒋蜀革认为,随着企业信息化和应用云化程度的不断提高,数据隐私保护必将成为每个企业必须面对和需要解决的问题。锘崴科技是国内隐私计算行业的头部企业,团队在国内外积累了多年的研发成果和技术经验,同时具备快速的产品落地能力。

此外,启明创投合伙人周志峰表示,隐私计算是护航数据安全、保护个人隐私的技术底座,市场即将迎来爆发的拐点。

从该公司的核心团队来看,锘崴科技核心团队包括世界著名的联邦学习领域的开拓者、领军者王爽教授、隐私计算生物医学行业领军人物郑灏博士以及前硅谷知名工程师和资深科学家归国团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