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浦发银行获批参与设立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出资70亿

当前除了五大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之外,还有四家银行参与设立,合计持股比例为65%。
2021-08-20 17:42 · 投资界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0日消息,中国银保监会官网上发布关于浦发银行参与投资设立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浦发银行的投资金额为70亿元人民币,持股比例7.9096%,所需资金从浦发银行资本金中拨付。

实际上,在此前,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五大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均先后发布公告称,银保监会已批准其参与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绿色基金”)。其中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出资额均为80亿元,交通银行出资额为75亿元。

据悉,当前除了五大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之外,还有四家银行参与设立,合计持股比例为65%。其中,工、农、中、建4家国有行和国开行均认缴80亿元,持股9.04%;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上海农商行持股比例分别为8.47%、7.91%、2.26%和1.13%。据悉,国家绿色发展基金是由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等26家出资主体共同设立,注册资本885亿。其中,财政部既是发起单位之一,也是该基金第一大股东,认缴100亿元,持股11.30%;长江经济带沿线的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共11个省市的财政部门合计认缴186亿元,出资主体为地方财政厅或地方国资委直属国企。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8/47654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