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锐影医疗」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金鼎资本领投

锐影医疗主要服务于微创手术,从事医疗影像产品研发生产,公司重视内窥镜主机的研发且定位于全球市场。
2021-08-23 18:23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3日消息,近日,锐影医疗获得了数千万天使轮融资,由金鼎资本领投,此次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厂房建设和产品报证。

据悉,锐影医疗主要服务于微创手术,从事医疗影像产品研发生产,公司重视内窥镜主机的研发且定位于全球市场,如今已经获得较好的市场反馈。锐影通过专业算法推进核心医疗影像技术拓宽产品线,背靠内窥镜硬镜龙头多年销售经验,获得内窥镜主机及一次性内窥镜临床要求经验,研发产品可解决临床问题。  

锐影医疗的创始人陈海华拥有将近20年的科技行业研发管理经验,作为连续创业者,当了解到医疗影像这个领域,内窥镜这么关键的一个市场,竟然还处在进口设备几近垄断的状态,让他觉得这是非常不合理的现象,同时也感觉到这个领域蕴藏着巨大的机会。在科技产品研发方面有着广泛的跨学科视野和融合落地经验,在算法、软件、电子、光学、供应链等方面有着深厚的积累,依托于中国这个数字产业的全球人才高地,完全有机会做出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医疗影像设备,在国内甚至国际上赢得国产设备应有的地位与尊重。

陈海华表示:“感谢金鼎资本对锐影医疗的认可。通过这次的合作,也深刻体会到了金鼎团队对底层逻辑的自信和快速认知迭代的作风,这与我们的发展理念比较契合,锐影团队就是一个坚信长期主义而又能快速迭代认知,坚持把事情做透的一伙人。通过本次金鼎资本的加持,在医疗影像精品原研的使命征程上,锐影医疗会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金鼎资本项目负责人也表示:“近几年微创手术以18%的速度增长,而内窥镜主机是在微创手术影像里面直接影响成像效果的关键因素。同时,目前中国90%的内窥镜主机都掌握在国外的几家大品牌手中,如德国STORZ和日本奥林巴斯等等,所以存在巨大的进口替代机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