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童装品牌「幼岚」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国中资本领投

幼岚过去两年销售额保持快速增长,今年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去年同期增长486%。
2021-09-01 15:26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日消息,据36氪报道,童装品牌「幼岚」近期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由国中资本领投,云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幼岚创始人九月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天然材质面料研发、团队扩张、品牌升级和用户增长。

幼岚成立于2017年,主要从创新面料应用切入,提升儿童衣物体感舒适度,并针对居家、入园、运动、出行等日常生活场景,提供一站式购买的童装解决方案,现已推出亲子家居服、T恤、裤子、羽绒服等多个品类。资料显示,幼岚核心爆款家居服和儿童裤已分别登上天猫童装家居服类目、童装裤子类目TOP1。

产品层面,幼岚先是在2017年通过改良棉后整理工艺,推出有机棉云朵系列,此后2018年通过改良绗线工艺,推出可机洗轻薄羽绒服;2019年,幼岚使用阿拉善羊绒推出1536系列羊绒产品。

据悉,幼岚的核心用户年龄层为2-7岁,今年会尝试向0-2岁延伸进行前端获客,同时针对7岁以上儿童,将聚焦在基础内搭品类产品。

营收层面,幼岚过去两年销售额保持快速增长,今年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去年同期增长486%,并在2021年3-4月实现单品全行业TOP1。过去的2020年销售额实现破亿元,其中桉树系列2021年上半年销量突破35万件,用户复购率超过40%。

国中资本执行总经理林祥锋表示,童装行业品牌集中度相对较低。传统品牌多以线下经销商加盟模式为主,限制了产品迭代速度的同时容易形成大量的库存积压,幼岚的柔性供应以及全自营的销售体系很好地避免了这些问题。与此同时新一代90、95后父母对童装材质的安全性、柔软度和透气性有更深的理解和认知。幼岚以面料材质为出发点,主打植物基原材料,将所有材质数据化、参数化、打造出一套自有的数字体系,并且根据不同场景下的不同需求进行制衣材料的调配。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