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CCV被投企业、全球*的社交视频平台Lomotif被 ZVV Media收购

CCV曾在2018年领投Lomotif 的A轮融资,是*个机构投资人,截止到本次收购,一直是该公司*的机构股东。
2021-09-02 11:29 · 投资界综合     
   

2021 年 9 月 1 日,北京——创世伙伴CCV投资企业Lomotif 完成被ZVV Media的收购。ZZVZVVMedia是ZASH 全球媒体和娱乐公司(“ZASH”)和Vinco Ventures的合资公司,此举使其成功跻身全球范围内*实力的短视频媒体公司之列。CCV曾在2018年领投Lomotif 的A轮融资,是*个机构投资人,截止到本次收购,一直是该公司*的机构股东。

Lomotif 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新加坡,是全球*的短视频平台之一。Lomotif拥有亿级安装量及千万级月用户量(来自2021 年 6 月*Sensor Tower 数据),其中月活用户(MAU)超过 3100 万。自 2018 年得到 CCV投资以来,Lomotif跃升为增长最快的视频共享社交网络平台之一,安装量达2.25 亿次,覆盖全球200+地区及300多个语种。据第三方数据显示,该平台每月视频播放量超过3亿,自推出以来已发布了7.5 亿条短视频,UGC内容超过100亿条,是Z时代年轻消费者最喜爱和青睐的社交平台之一。

Lomotif 的联合创始人、CEO杨致文表示,Lomotif能在短时间内发展成为世界上*的短视频平台之一,是公司所有同事最为骄傲和自豪的成绩。如今公司也将通过此次并购再创新高,如今,视频、音乐等多平台共享类内容已经成为媒体及娱乐赛道的新触点,由于这些内容可与短视频及用户创作的内容有机结合,目前已成为了增长最快的细分赛道之一。立志成为*视频平台,Lomotif矢志不渝。得益于 ZASH、Vinco Ventures和 ZVV Media 团队提供的品牌定位及营销策略,Lomotif飞速增长,未来的发展则更具想象空间。

CCV创始合伙人周炜祝贺Lomotif加入ZVV Media大家庭。他表示,Lomotif将与ZVV Media一起,为全球视频平台的生态系统和娱乐行业带来全新突破。2018年CCV领投Lomotif的A轮融资时,就被Lomotif团队的全球化视野以及对Z世代年轻消费者的深刻洞察打动,而公司过去三年的强劲增长也验证了CCV投资布局的前瞻性。

周炜表示,社交网络和内容平台是CCV始终密切关注的赛道。CCV团队曾挖掘过亚洲创新集团、探探(后被陌陌收购)、喜马拉雅、VeeR、MetaApp等赛道内的明星公司并陪伴公司一路成长。2018 年CCV 参与了 MetaApp 的 A 轮融资,后又在公司的 B 、C两轮融资中连续加码。如今MetaApp 已成为Metaverse赛道最富发展潜力的中国公司。在该赛道CCV还接连布局了虚拟人赛道头部企业次世文化及云舶科技。次世文化为Metaverse提供IP内容,而云舶科技则拥有*的虚拟人动态捕捉技术。未来是Z世代引领全新的社交和生活方式的时代,CCV 将继续寻找该赛道内的优质标的,并持续推动社交消费业态的高速发展和进化。

关于创世伙伴CCV

创世伙伴资本(CCV)成立于2017年,由原KPCB中国主管合伙人周炜带领原TMT团队创建,CCV以“创世界 伴左右”为使命,是一家专注于产业互联网、前沿科技、数字医疗和新人群的早中期投资机构。

CCV成立至今,管理超过5亿美元的美元基金和25亿元的人民币基金,已收获万咖壹联(SEHK:01762)、确成股份(SHSE: 605183)两个IPO项目,4个独角兽项目(其中两个估值达到100亿美金),保持了14年来每年至少一个独角兽项目的记录。明星案例包括:京东(Nasdaq:JD)、京东数科、喜马拉雅、启明星辰、宜信(NYSE:YRD)、融360(NYSE:JT)、探探(被Nasdaq:MOMO收购)、瑞尔齿科、明略科技、MetaApp、数坤科技、快仓、玩美移动、酷哇、冰鉴科技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