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毅达资本携手连云港成立科创基金,规模3亿元

通过10年的属地深耕,高投集团、毅达资本品牌美誉度在连云港已得到了广泛的认同。此次连云港科创基金的设立,将进一步开启高投集团、毅达资本在连云港区域的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
2021-09-07 13:17 · 投资界  panda   
   

投资界前哨(ID:pedailypro)9月6日讯,连云港高投毅达科技创业投资基金成立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连云港市成功举办

连云港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建军;高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梁,党委副书记孔维峰,外部董事;毅达资本总裁、创始合伙人尤劲柏;连云港市政府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基金出资人代表、银行、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代表;连云港科创领域企业家代表等近100人共同出席揭牌签约仪式。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爱春主持了现场活动。

连云港地处江苏沿海北端,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本次揭牌成立的连云港高投毅达科技创业投资基金(简称:连云港科创基金)总规模3亿元,首期规模1.5亿元,未来将重点投向连云港高精尖行业或新兴产业,重点支持和培育地方专精特新企业做大做强。

连云港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建军现场致辞,他表示,近年来,连云港深入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核心战略,综合实力创新能力稳步提升。随着自贸试验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建设,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将在连云港落地转化,全市科技资源加速集聚的态势愈发向好,创新创业的氛围愈发浓厚,将为资本和产业融合提供坚实的发展平台。期待高投集团、毅达资本进一步加大对连云港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把连云港潜在的创新力量激发出来,把国内外的创新资源引进来,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成为港城发展的最佳合伙人。

高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梁在致辞中表示,连云港科创基金的高效落地,体现了连云港市政府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发展新动能的决心。未来,高投集团、毅达资本将聚焦连云港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把自身专业优势与连云港资源禀赋结合起来,全方位多角度支持地方创新型企业做大做强,努力挖掘、培育更多的专精特新企业,力争为连云港产业的转型升级、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连云港科创基金合伙协议签署)

活动期间,胡建军、董梁共同为连云港科创基金揭牌。高投集团、毅达资本、江苏连云港国际物流园投资有限公司、连云港高新发展集团、连云港金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连云港市工投集团、江苏筑富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江苏苏海投资集团等8家基金出资方代表共同签署了《连云港科创基金合伙协议》;毅达资本与中复碳芯、鹏辰新材、鼎味泰、星耀材料共同签订了《连云港科创基金意向性投资协议》。

作为连云港科创基金的基金管理人,毅达资本总裁、创始合伙人尤劲柏介绍,连云港作为江苏北部重点港口城市,有着良好的工业基础,近年来随着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绿色产品等重点产业链的不断优化发展,相信,将会有更多连云港优秀企业登上资本市场的舞台,连云港也将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的作为。未来,毅达资本也将以连云港科创基金为契机,努力发掘本地企业、招引外地优质企业,力争为连云港科技和产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将连云港科创基金打造为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示范与标杆,不负投资人的期待。

高投集团、毅达资本和连云港的合作渊源深厚,从2011年设立连云港办事处至今,陆续在连云港投资了以上海雅仕(在连云港设立子公司)、品品鲜、灌云仁济医院等为代表的20余家优质企业,总投资额近5亿元。通过10年的属地深耕,高投集团、毅达资本品牌美誉度在连云港已得到了广泛的认同。此次连云港科创基金的设立,将进一步开启高投集团、毅达资本在连云港区域的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panda,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9/4774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