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1CTO HarmonyOS技术社区周年庆——我们一周岁啦!

软硬件生态布局逐渐明晰,系统架构趋于稳定,开发者生态稳步发展…… 我们很自豪参与了这个从0到1的过程。
2021-09-10 15:46 · 投资界综合     
   

51CTO HarmonyOS技术社从2020年9月10日正式上线至今已经整整一年了!

HarmonyOS正式发布也整整一年了!

在这一年里我们听见了很多赞许的声音,也听到了很多质疑的声音,这个新系统仍然有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我们并不否认。这些问题不仅在消磨着你们的热情,还有我们的。即便坚定如我们,直面问题时,也会抱怨,也会怀疑,但好在有一股蓬勃的力量在支撑我们坚定前行。

这力量不仅仅源于我们的初心,也源于社区内每一位“不平凡的平凡开发者们”和众多生态企业的陪伴和支撑。

51CTO HarmonyOS技术社区周年庆——我们一周岁啦!

这一年,我们有幸成为鸿蒙生态发展的首批参与者,并成长为鸿蒙开发者生态建设的中坚力量。我们认定了要服务开发者,要创建学习型社区,要从开发者生态入手促进鸿蒙生态的逐步繁荣。

这一年,我们深耕开发者教育,把社区的开发者服务能力拓展到近乎全面,建立并完善了社区开发者成长体系。服务能力已支撑起了鸿蒙开发者技术交流、在线教育、职业认证、创新大赛、线下技术研讨会以及开发者生态大会等链路,为鸿蒙开发者提供了全面丰富的成长路径。

这一年,我们基于自身的专家运营经验和资源聚合能力,联合华为HarmonyOS官方团队和多方生态企业为社区专家赋能,并持续在专家运营中投入优质资源,开拓专家布道平台,扩大专家在领域内的影响力,为同路人传递鸿蒙在新兴领域内的先进理念,让开发者以更自如的姿态适应鸿蒙的发展趋势。

这一年,我们尽己所能聚拢了众多鸿蒙生态合作伙伴,为企业及团队提供了直面开发者的技术宣传出口,以技术文章、公开课、线下宣讲、大会布道等多种多样的方式,使优质的技术解决方案得以在开发者中推广,企业及团队良好的技术品牌形象得以树立,企业及团队领域内的影响力得以提升。

这一年,我们着实做了很多困难但非常重要的事情,好在我们做的还不错。

这一年,社区已聚集超30万名开发者,累计产出了7000多篇高质量的技术文章,为开发者解决了1250个技术问题,共有上万开发者从中受益。作为鸿蒙开发技术布道的主阵地,社区在去年一年累计为开发者奉上147门在线课程和81场免费公开课,举办了11场Harmony Go线下沙龙及研讨会,有60多位技术专家参与布道,包含多位华为官方认证的HDE,惠及10万多开发者,为开发者生态建设出了一份力。

51CTO HarmonyOS技术社区周年庆——我们一周岁啦!

这一年光阴里,我们看到了鸿蒙从初生到起势的全过程。软硬件生态布局逐渐明晰,系统架构趋于稳定,开发者生态稳步发展…… 我们很自豪参与了这个从0到1的过程。虽然,我们心知挑战仍然艰巨,且不敢断言“鸿沟”已在身后,但在奔跑者眼里的从始至终都只有星辰大海。

但是,我们仍然向前,与你们一起,虽然步履蹒跚。

下一年,我们将继续扎根于鸿蒙开发者生态,聚合更多资源,服务好开发者。在优化已有服务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度拓展开发者成长路径,为开发者在鸿蒙生态中提供个人技术品牌营销、人才招聘、创新落地、项目投融资、生态战略咨询等服务,助力同路人在大生态中自身价值实现。

下一年,我们会持续探索新领域内鸿蒙的无限可能,与更多细分领域专家深度对话,拓展鸿蒙应用边界,并为专家提供更专业、更广泛、更有力的支持。

下一年,我们会继续以中立、开放的态度,与企业及团队建立深度合作,紧跟鸿蒙快速变化生态形势,优化已有合作框架,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在互惠共赢的基础上,帮助企业布局鸿蒙生态,占领优势生态位,完成技术品牌的升级、技术解决方案的普及和技术专家储备等。

下一年,挑战和困难只增不减,奋力向前,前景只会越来越清晰。

我们,51CTO HarmonyOS技术社区。

你们,要深深感谢的你们:

所有不具名的社区开发者们、社区专家们、生态企业们……

请允许将“我们”和“你们”统称为“我们”。

我们平凡,只是芸芸众生中的甲、乙、丙、丁……

我们不平凡,在键盘鼠标这方寸之间改变世界,构筑未来!!

最后,感谢以下技术团队在过去的一年中对51CTO HarmonyOS技术社区的支持(排名不分先后):软通动力润和软件、ZEGO即构科技、Testin云测、中科院软件研究所、蛟龙腾飞、云昌教育探索、深圳大学木棉花、中软国际、拓维云创、小熊派、好叭科技、宝宝巴士、九阳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