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音科思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GRC富华资本领投

音科思是一家具有创新音频技术与产品的初创公司,提供革命性的音频解决方案, 结合了仿脑生物工程技术与先进半导体制程工艺,实现了可自验配、自适应的智能降噪辅听耳机产品,为听损人群提供先进的性能和舒适的聆听体验。
2021-09-13 10:32 · 投资界讯  jiyun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3日消息,近日,音科思(深圳)技术有限公司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GRC富华资本领投,博通集成电路战略投资,早期投资机构Mainsail、英诺天使、和个人投资者陈旭明等持续加码。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团队扩充、用户体验与营销推广,进一步深耕市场,强化产品优势及规模化落地。

音科思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GRC富华资本领投

音科思是一家具有创新音频技术与产品的初创公司,提供革命性的音频解决方案,结合了仿脑生物工程技术与先进半导体制程工艺,实现了可自验配、自适应的智能降噪辅听耳机产品,为听损人群提供先进的性能和舒适的聆听体验。

依托多年科研技术积累,音科思于2020年正式推出面向中轻度听损人群的高智能辅听耳机“风筝”。该耳机以仿脑生物工程技术实现的智能降噪为独特优势,以自声消除、蓝牙耳机模式等功能为亮点,其降噪效果按行业标准PESQ测试,在不同音量等级下均优于传统高端助听器领域的五大国际品牌。而基于先进半导体制程工艺开发出的系统单芯片, 在实现高性能、低功耗的同时, 售价却能大幅低于国际品牌。

凭借音科思在声学研究和音频处理领域技术优势,以及参与本次融资的战略投资者,同时也是国内无线连接芯片设计领域的知名上市企业博通集成在先进半导体制程工艺芯片设计上的支持, 音科思研发了仿耳原声的自主芯片“音科魔笛”。

音科思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GRC富华资本领投

“音科魔笛”核心算法基于仿脑听觉模型,该系统通过模拟人脑在多人环境下或噪声环境下的生物信号运作机制,通过自学习的算法进行环境自适应的智能分离信号和噪音,放大目标讯号,且具备强大的计算处理能力,有别于传统双耳双芯片, 音科魔笛单芯片即能同时处理双耳讯号,实现左右耳独立并协同处理。

音科思源于香港科技大学,由香港科技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国际人体工学协会(IEA)院士苏孝宇教授和其学生张健钢共同创立。创始人苏孝宇作为工业工程及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权威专家,在音频相关研究方面拥有20多年的经验,发表了40多篇顶级期刊论文和100多篇审稿会议论文。另一位创始人兼CEO张健钢为中科大自动化系学士、香港科技大学技术领导力与创业精神专业研究硕士,在音频领域拥有超过10年的经验。音科思发展至今已获得(含审批中)包括PCT专利在内的共17项发明专利,团队现有博士后研究员6名,来自于香港科技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法国突尼斯大学等顶尖高校和研究机构等。全公司员工硕士以上学历占比36%,本科学历以上占比94%。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