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恒大回应破产重组消息;泡泡玛特投了一家动漫公司;700家明星工作室注销

恒大集团:有关恒大破产重组的言论完全失实;700家明星工作室,在撤退中阵亡;泡泡玛特领投两点十分,正式布局动漫产业。
2021-09-14 08:36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9月14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这只独角兽又融12亿,红杉IDG都来了

电子签名行业的首个E轮融资来了。

投资界9月13日消息,电子签名服务厂商e签宝今日宣布完成12亿元E轮融资,由红杉中国、IDG资本、普洛斯隐山资本领投,广投集团、温氏资本及老股东达晨财智、远翼投资跟投。值得一提的是,这是e签宝过去10个月完成的第二笔融资。

成立于2002年,e签宝走过了19年创业之路,堪称是一部中国签署进阶史:从1.0软件时代到2.0SaaS时代,再到3.0智链时代。一路走来,e签宝打造出一套完整的电子签名全生命周期服务,崛起成为中国电子签名行业一只罕见的独角兽。

阅读全文

千乘资本新基金超额募集13亿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3日消息,千乘资本官宣规模达13亿元的二期基金,该基金将聚焦早期工业科技领域的投资,具体涵盖工业软件,智能硬件,半导体芯片,及新材料四大细分赛道。垂直领域围绕离散工业(重点关注智能汽车,3C,显示,新能源)和流程工业(重点关注石油,电力,化工等)展开投资布局。

千乘资本是由熊伟2016年创立聚焦于工业科技领域投资的早期基金。此次成立的二期基金,不仅基金规模与一期相比翻了整整一倍,并且LP结构也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基金近半的出资来自一期基金的LP,中金启元和元禾辰坤均选择继续加倍加仓。另外,千乘资本还引进了广州金控、厦门建发、海宁半导体产业基金、中新集团等新的机构LP,让二期基金的机构化率提升至85%。

阅读全文

近5000家隐形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到底有多强?

具有技术创新实力的中小企业们正在迎来发展“春天”。

“专精特新”已经成为中国市场最热门的词汇之一。

今年二季度以来,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先后出现在“十四五”规划、中央政治局会议等高层文件和会议中,与“补链强链、解决‘卡脖子’问题”等放在同一战略高度。

而在细分领域已具有相对发展优势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更是政策和资本市场高度关注的佼佼者。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净利不到4亿的比亚迪,值不值7000亿

车卖得多了,但利润降得也不少——这是比亚迪(002594.SZ)2021年中报透露出的一个秘密。

根据产销快报,上半年比亚迪总共销售了24.7万辆车,同比增长55.51%;另根据中报,他们上半年的营收达到908.85亿元,同比增长50.22%,但归母净利润为11.74亿元,同比下降29.41%。扣非的净利润不到4亿,仅3.69亿元,同比下降59.76%。

阅读全文

700家明星工作室,在撤退中阵亡

近日,#年内700多家艺人经纪公司注销#成为各大社交平台的热议话题。

天眼查数据显示,截止9月12日,以工商登记为准,2021年以来超过700家涉及艺人经纪的企业被注销。其中,仅6月份注销数量便超过100家,平均下来每天至少有3家企业被注销。

一波艺人经纪公司注销潮,正在娱乐圈“人传人”。

阅读全文

恒大集团:有关恒大破产重组的言论完全失实

       恒大集团发表声明称,网络上近日出现的有关恒大破产重组的言论完全失实。公司目前确实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公司坚决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复工复产,保交楼,想尽一切办法恢复正常经营,全力保障客户的合法权益。

300亿收购芯片厂,佳能还能继续“感动常在”吗?

花钱百亿收购芯片商,医疗将成佳能的第二增长曲线?

不知从何时起,数码相机开始失去了消费者的爱。

2020年,全球数码相机供货量同比上年大幅减少40.3%,降至885万部。受到疫情的限制,全球消费者的旅游出行次数减少,拖累了数码相机的销量。

随着疫情逐渐受控,数码相机市场的活跃度逐步有所恢复,并逐步显现出新的发展趋势。

2020年全球共发布29款数码相机,其中单反产品仅有四款,而无反相机则多达18款。无反相机已经成为行业新宠。

阅读全文

Epic在反垄断案胜了苹果,30%苹果税或将终结

一向强势的苹果遭遇重创。上周五,加州法院对《堡垒之夜》开发商Epic诉苹果反垄断案做出判决,苹果不得禁止应用开发商设置连接,引导用户选用苹果以外的应用内购买方式。

一时间,苹果股价大跌3.31%,市值蒸发了850亿美元,创下5月4日以来的最大跌幅。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脱胎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智谱AI完成过亿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4日消息,致力于打造数据和知识双轮驱动的下一代AI的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谱AI)近日成功完成A轮过亿元融资,本次融资由达晨财智、华控基金将门创投、南京图灵、北京达凡、通智投资、枣庄通智、荣品投资、财智创赢、凌云光等机构联合投资,将用于新技术和新产品在市场领域的拓展,人才团队的建设,以及底层人工智能系统的持续开发。

智谱AI成立于2019年,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知识工程实验室的技术成果转化而来。在过去的25年时间里,清华大学知识工程实验室在知识工程、知识图谱、图神经网络和认知智能等领域完成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实验室老师、智谱AI首席科学家唐杰教授在北京智源研究院的支持下,组建悟道团队并研发了中国首个、全球最大的1.75万亿参数大规模预训练模型WuDao2.0。

阅读全文

首发|芯翼信息科技获近5亿元B轮融资,专注于物联网智能终端系统SoC芯片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4日消息,物联网智能终端系统SoC芯片提供商芯翼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翼信息科技或公司)完成近5亿元B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加强芯片产品研发、完善生产制造供应链、扩充核心团队等。本轮投资由中金甲子招银国际联合领投,招商局资本、宁水集团、亚昌投资等跟投,另外老股东峰瑞资本、晨道资本、华睿资本等持续加注。

芯翼信息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物联网智能终端系统SoC芯片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涵盖通讯、主控计算、传感器、电源管理、安全等专业领域。公司创始人及核心研发团队来自于美国博通、迈凌、瑞昱、海思、展锐、中兴等全球知名芯片设计和通信公司,毕业于TAMU、UCLA、UT Dallas、NUS、北大、浙大、东南、电子科大等海内外知名高校,具有专业技术完备且国际顶尖的芯片研发能力。公司备受投资机构青睐,自成立以来,公司已先后完成5轮融资,包括众多知名财务投资机构及战略投资人。同时,公司的研发能力也得到了国家部委的认可,2020年6月,公司牵头获得了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光电子与微电子器件及集成重点专项项目,成为为数极少的获此殊荣的初创企业。

阅读全文

脑血管病智能诊疗企业「强联智创」获数亿元C轮融资,红杉中国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4日消息,据亿欧网报道,国内领先的脑血管疾病智能诊疗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强联智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联智创”或“公司”)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现有股东博远资本、青澜基金、元生创投山蓝资本持续追加投资。易凯资本、探针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财务顾问。

强联智创®成立于2016年9月,通过“十三五”重大专项等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与宣武、天坛、长海、华山等医院的全国众多知名神经科专家一起,历经数年的科学研究和严谨的临床验证,共同开发了基于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的,针对出血性和缺血性脑卒中的一体化智能诊疗平台,为脑血管病患者提供从自动筛查、精准诊断、智能手术规划、术中辅助和术后随访等诊疗全流程的AI产品和服务。

阅读全文

泡泡玛特领投两点十分,正式布局动漫产业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3日消息,近日,泡泡玛特宣布完成对武汉两点十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两点十分”)的投资,这是两点十分B+轮融资,泡泡玛特领投,上市公司中文在线及游戏公司鹰角网络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据了解,两点十分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以动漫IP研发、运营为核心的全产业链公司,管理团队拥有多年动漫行业从业经验,在业内以强制作能力闻名。目前两点十分累计出品发行作品40余部,拥有《银之守墓人》、《我是江小白》、《巨兵长城传》、《璃心战纪》、《秘宝之国》等多个优质热门IP,内容涵盖多个领域。两点十分同国内外知名游戏达成深度的数字CG合作,包括《英雄联盟》、《阴阳师》、《明日方舟》、《王者荣耀》等。

阅读全文

石家庄市将设立两大主导产业发展基金,总规模200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3日消息,据河北新闻网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石家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充分发挥政府产业基金对促招商、扩投资、稳增长的关键作用,推进新一代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两大产业实现率先突破,石家庄市将设立石家庄市主导产业发展基金(以下简称“基金”),用于投资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及全市战略布局的产业。

基金组织形式为公司制,财政以资本金形式对基金进行注资,基金管理公司负责基金的投资运作和管理。基金总规模200亿元,首期50亿元。资金来源为:政府出资不少于25亿元。资金的拨付按照项目投资进度或实际用款需求分期到位。基金采取“母子基金”的模式运作,母基金存续期限为20年,子基金存续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0年。

阅读全文

无锡经开区设立100亿元城市更新母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3日消息,日前,无锡经开区和太湖新城发展集团签署设立100亿元城市更新母基金

更新规划明确,无锡经开区将通过腾退落后产能着力招引一批科创项目、重大产业项目、高端服务业项目、总部型项目落地。其中,黄金湾科创园结合片区整体改造提升,大力引进科技孵化、文化创意、总部经济等项目,打造总部基地、创意天地、创客空间,形成总部集聚、创新创业、工作生活一体化的“科产城人”融合载体;太湖湾信息园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应用,结合引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生态企业,打造软件开发与硬件装配相结合的应用芯片及智能集群的2.5产业园区;国家传感园布局物联网相关产业、重点发展智能终端、车联网、智能交通、物联网检测等,构建物联网创新发展产业链、生态圈。

阅读全文

成都高新区新设立一支产业基金,规模100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3日消息,近日,成都高新区与高通资本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高通资本集团、四川广电传媒集团拟与成都高新区共同设立100亿元专项基金,并注册落地成都高新区。该基金以母子基金方式进行投资管理,其中母基金规模50亿元。基金管理公司由高通资本集团、四川广电传媒集团及四川广电传媒集团下属公司四川金熊猫创想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并注册在成都高新区。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9/47774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