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剧本杀品牌「探案笔记」获千万元A轮融资,编剧团队30多人

团队方面,探案笔记的编剧团队拥有30多人,包括了金牌编剧八目刀生、姬先生、赋玄生、苏泊静、玖柒生、王三等。
2021-09-18 13:30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8日消息,剧本游戏与沉浸式娱乐公司「探案笔记」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瑞壹投资领投,尚承投资跟投。本次探案笔记融资估值达数亿元,资金将主要用于探案笔记的头部IP剧本的孵化、线下门店的布局、产业人才的培训及团队的建设等。

探案笔记成立于2018年,公司位于上海。探案笔记是一家线下沉浸式娱乐的内容输出方,通过核心内容去打造整个生态的布局,涉及领域涵盖剧本游戏、密室逃脱/沉浸式剧场、推理类综艺、剧本发行、IP衍生品、沉浸式教育培训和线下沉浸式门店。

团队主要来源于国内外沉浸式行业及游戏影视策划专家,致力于打造新型原创推理类娱乐文化产品。秉承着用思想为娱乐赋能的理念,通过新型线下娱乐游戏内容传递新时代积极价值观。

探案笔记已完成整个剧本杀行业的布局,从上游的综艺制作及人才孵化到剧本发行、下游的线下剧本门店的加盟拓展及服务内容,探案笔记均有深度布局,并在旗下拥有5个不同的细分品牌:沉浸式剧场与密室品牌“AfterLife”、剧本发行品牌“开山怪”与“探案笔记”、沉浸式教育培训品牌“沉浸工场”、剧本杀门店品牌“探案剧场”。

探案笔记未来的计划除了进一步开设线下店面以外,还希望继续做一些比较有意义的IP的落地和延展。同时探讨出一些新的模式,创新的想法融入到实践里面进行验证。解密书的产品开发也在计划当中,解密书是探案笔记一直以来都看重的一个方向,尤其是针对线下业态,未来将解密书打造成一个C端互动式游戏的新品类。

团队方面,探案笔记的编剧团队拥有30多人,包括了金牌编剧八目刀生、姬先生、赋玄生、苏泊静、玖柒生、王三等。CEO孟玉洋曾是加拿大连锁密室品牌Escape Matrix联合创始人,拥有多年国内外沉浸式行业从业经验。孵化成立探案笔记、沉浸工场、AfterLife忘时、探案剧场等沉浸式头部品牌的同时,也是行业金牌监制、策划人。监制出品了数十部畅销口碑作品、综艺方案及行业培训手册。COO王达是中国文化娱乐协会沉浸式剧本娱乐专委会副秘书长,也是知名狼人杀类KOL,当红网络狼人杀节目Lyingman、 Godlie特邀嘉宾。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