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打造国产棉花收获机小巨人企业,钵施然获1.7亿元新一轮融资

钵施然历经了十余年的研发实践和技术积累,已成为国内唯一能够同时生产3行、4行、5行和6行自走箱式、打包式棉花收获机的企业。
2021-09-26 09:48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6日消息,新疆钵施然智能农机股份有限公司(“钵施然”)宣布获得1.7亿元新一轮融资,国投招商领投。本次融资将用于公司智能农机的研发,支持我国棉花种植全程机械化持续健康发展。

新疆是我国棉花主产地,年产量达到全国的87%,得益于以钵施然为代表国产采棉机企业的崛起,2020年新疆地区棉花机采率已近70%,北疆地区机采率早已超过了95%。钵施然历经了十余年的研发实践和技术积累,已成为国内唯一能够同时生产3行、4行、5行和6行自走箱式、打包式棉花收获机的企业,目前占据国内采棉机市场占有率第一。截至2020年底,钵施然采棉机销量接近1,200台,为新疆机器采棉的推进做出卓越贡献。公司自研生产的4行、6行棉花收获机填补了国产自主棉花收获机的空白,打破了该产品长期被国际巨头垄断的局面,2021年7月入选国家第三批专精特新 “小巨人” 企业名单。

国投招商方面表示,农业机械是先进制造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投招商长期关注并通过投资支持农机工业自主发展,加速农机核心关键技术突破,提升农机产品国际竞争力。本次投资钵施然,加速公司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产品研发,支持国产自主研发创新企业的持续发展,并积极协助公司利用产品优势带动 “一带一路” 周边国家棉花生产机械化发展。期待钵施然能够继续以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造福广大棉农,为我国的机采棉普及贡献更多民族品牌的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