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资云出场 将加速信创行业发展

2021-09-02 11:00 · 互联网     


近日,有关国资云的最新信息发布,要求已经在第三方公有云平台上部署建立信息系统的国资企业逐步向国资云平台迁移,除了数据迁移要求外,还强调了数据中心等级保护要求,构建安全防护体系,全面推进国资云建设。

国资云要求等级保护二级以上,以及各类信创产品的配备。国资云公司将牵头组织搭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推进基地,统筹国资国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顶层规划设计,建立信创适配中心、信创测评中心、信创运维中心、信创备份中心。国企后续IT技术设施及业务系统的信创化转型都是大势所趋,将加速行业信创的发展。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深耕云计算领域多年,完整经历了中国云计算从萌芽到壮大的全过程。1.0时代,华云数据通过发展公有云、帮助用户降低成本,培育了早期的云计算市场;2.0时代,华云数据为企业客户提供定制化私有云,帮助企业敏捷、快速上云、提升连续性,也完成了自身的转型。2021年,华云数据迈入3.0时代,借由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为核心打造了“信创云基座”解决方案,并构建完备的“华云信创+”生态,实现了“全芯全栈全生态”的技术战略升级。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信创云基座”是一套面向信创云的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平台。以支持多芯多栈的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为技术基础,借助支持混合IT架构的云管理平台安超云套件Archer Cloudsuite实现信创云平台与底层硬件解耦;结合跨异构环境的软件定义网络安全策略保障信创云平台安全可用;通过自助式运维服务满足信创云平台高效管理。从数据保护角度来讲,“信创云基座”支持同城双活集群部署模式,支持将集群的虚拟机备份到对象存储,支持业务的本地拉起;同时支持多个集群之间的互备、互拉起能力,“信创云基座”还推出虚拟机内存镜像服务,以确保业务的高可用性,进而多层面保护现有业务的可用性与数据安全。

“国资云”的推广预示着党政及国企未来将坚持自主创新的技术路线,强化国资敏感数据的监管力度。华云数据作为国资云的建设者,将持继续坚持自主创新,依托“信创云基座”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为政企用户的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腾飞引擎,推动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