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宁德时代出手近6亿元,又投了两支基金

截至今年,宁德时代已连续公告参投8支私募基金,出资额超29亿元人民币。
2021-10-12 20:58 · 投资界  Lorens   
   

锂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又现身做LP。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2日消息,宁德时代11日连发公告,公司认缴出资2亿元人民币,参与投资青岛隐山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基金42.55%的认缴比例;认缴出资3亿元人民币,参与投资厦门隐山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基金19.80%的认缴比例;出资6720万元人民币,受让珠海普隐作为有限合伙人认购的“珠海隐山现代物流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财产份额人民币6000万(实缴人民币600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基金0.71%的份额比例。

宁德时代出手近6亿元,又投了两支基金

本次公告,宁德时代合计出资近6亿元人民币参投基金,可谓大手笔。不过,这还只是其庞大投资版图中的“冰山一角”,在此之前,宁德时代已经参与设立或投资了6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GP包括高瓴、中金资本博裕资本等,合计斥资超23亿元

宁德时代出手近6亿元,又投了两支基金

例如,8月27日,宁德时代曾公告称,公司与上海国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合作方签署了《上海国策绿色科技制造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有限合伙协议》,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之一参与投资该基金,出资1亿元,持有基金11.35%的认缴比例。

而再往前,7月27日,宁德时代公告作为LP参与投资“高瓴裕润基金”,出资金额3亿,该基金将主要布局前沿科技、芯片、半导体等硬科技领域。外界解读这是宁德时代对高瓴“投桃报李”,2020年7月,高瓴曾以100亿元大规模认购了宁德时代的定增份额,并一跃成为宁德时代的第九大股东。

除了出资做LP,宁德时代还玩起了直投。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宁德时代共有公开投资事件共43起。投资方向上,宁德时代主要围绕电池领域展开,布局了裕能新能源、哈啰换电、云快充等。此外,宁德时代还将投资触手延伸到了更大的造车产业链,出手投资了自动驾驶企业嬴彻科技、车规级芯片企业地平线、芯驰科技等。不仅如此,宁德时代还在今年5月入股爱驰汽车,成为后者持股比例21.2%的大股东,双方还将合作开发下一代动力电池技术。

宁德时代出手近6亿元,又投了两支基金

另外,除了做财务投资人,宁德时代也在试水GP角色。今年2月10日,宁德时代公告,宁德时代、宁波问鼎、青岛上汽、珠海普曼物流、宁德交投、上汽恒旭共同出资设立福建时代闽东新能源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中,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宁波问鼎出任双GP之一,参与投委会组建。

对于本次参投青岛隐山创业投资基金,宁德时代表示,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本次基金投资,主要是借助专业投资机构优势,通过专业化投资管理团队,拓展投资渠道,配合公司进一步完善新能源产业布局,并获取合理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发展及股东利益。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全部为公司的自有资金,本次投资事项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有助于支持公司业务拓展,符合公司持续发展的需求。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Loren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10/47914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