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德国科技初创Enpal获软银参与的2.9亿美元C轮融资,提供家用太阳能设备

迄今为止,Enpal已筹集约3.6亿美元的股本,另有4.06亿美元的债务。
2021-10-18 14:12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8日消息,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来自德国柏林的太阳能初创公司「Enpal」近期宣布获得2.5亿欧元(约合2.9亿美元)的C轮融资,其中SoftBank Vision Fund 2领投金额达1.5亿欧元(约合1.74亿美元)。本轮融资的其他参与方还包括HV Capital和SolarCity联合创始人Peter Rive。

该公司公开声明称,投后累计融资额已达到9.5亿欧元(约合11亿美元)。迄今为止,Enpal已筹集约3.6亿美元的股本,另有4.06亿美元的债务。

家用太阳能市场的发展瓶颈之一在于,许多公司难以在持续的技术研发推进和有效的控制客户服务质量与成本方面取得平衡。因此,Enpal提供了一种经济高效的业务模式的范例,而TechCrunch分析师认为,这种模式更实用、更有利可图。

SoftBank投资顾问管理合伙人Yanni Pipilis表示:“不断上涨的电价和不断增长的需求意味着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正在迅速成为主流。我们认为,Enpal为客户提供了一体化的太阳能解决方案,降低了消费者的进入壁垒。我们很高兴能够与Mario和Enpal团队合作,帮助更多家庭实现能源独立。”

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太阳能热利用集热系统总销量2703.7万平方米(折合18926MWth),行业总产值达432.6亿元;其中工程市场占比74.3%,零售市场占25.7%。其中新增太阳能供暖面积突破1000万平方米,达到1225万平方米,成为行业最有活力的增长点之一。

该领域的其他初创公司还包括于今年5月完成2.5亿美元C轮融资的「Aurora Solar」。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