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助力打造制造业强市,43家企业入选黑马威海产业加速器

经过严格选拔的43名企业家正式加入黑马城市产业加速计划,全面推动威海专精特新“小巨人”加速进程。
2021-10-20 10:24 · 投资界综合     
   

为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正成为政策支持发展的重点之一。为助力打造制造业强市,10月19日,创业黑马与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威海高新区管委会三方共建的“威海黑马独角兽企业加速中心”正式揭牌,“黑马威海产业加速器”一期隆重开营。经过严格选拔的43名企业家正式加入黑马城市产业加速计划,全面推动威海专精特新“小巨人”加速进程。

一群人站在台上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本次活动中,威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付春,携市科技局、工信局、商务局、金融局、产研院、高新区管委,以及各区市科技、工信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创业黑马集团总裁黄玕、集团执行总裁罗浛予出席活动,国信证券投行部执行总经理王水兵,四维金属创始人、黑马营20期优秀学员何通海受创业黑马邀请,为企业家分享了他们的加速方法论。

威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付春在致辞中表示:创业黑马的服务理念与威海“产业现代化、发展绿色化”的发展方向高速契合,威海黑马独角兽企业加速中心正是落实威海市委市政府部署、赋能先进制造业的创新之举、务实之举,希望加速中心充分发挥优势,整合各类高端资源和专业要素,对接以北交所为代表的资本市场资源,助力威海“专精特新”企业提升壮大。

穿着西装笔挺的男子正在演讲 描述已自动生成

创业黑马集团执行总裁罗浛予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新时代经济发展趋势和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尤其是面对全球疫情的不确定性,创业黑马希望能够帮助威海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黑马在服务创业创新十多年的经验基础上,带着企业家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链接上发展的资源和资本,平稳平安的度过这段特殊时期,积蓄力量,加速成长。同时加快知识结构迭代更新,引领传统企业向科技型、创造型企业迈进,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

活动现场,威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付春、创业黑马集团总裁黄玕、威海市科技局局长王厚全、威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法春,共同为威海黑马独角兽企业加速中心揭牌。

一群人站在屏幕前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注:从左至右分别为威海市科技局局长王厚全、威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付春、创业黑马集团总裁黄玕、威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法春

据了解,三方共建的威海黑马独角兽加速中心已于2021年5月启动运营,该项目依托黑马产业生态资源,结合威海本地产业优势,旨在为威海打造城市科技创新企业、科技成长企业及龙头企业服务的综合体,为威海量身定制科技独角兽及“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平台,落地产业链中的优质企业,为“引资引智,集聚新动能”提供平台服务。

截至目前,威海黑马独角兽加速中心已洽谈项目13个,辅助落地项目1个,正在落地项目5个。同时,为发现并加速专精特新“小巨人”和*潜力的科技新星,威海黑马独角兽加速中心启动“黑马威海产业加速器”一期加速服务,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本地企业98家,并组织两轮线上面试选拔,共录取学员企业43家。

一群人在房间里 描述已自动生成

据悉,本期入选企业均来自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器械与海洋食品等科创相关产业,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3家,省市级专精特新18家,23%的企业年营收达亿元以上。他们将在多位一线投资人、产业加速师的全程陪练中,踏上为期六个月的加速成长之路,借助加速辅导、跨城对接、企业走访、资本链接等丰富的加速手段,链接产业龙头、走进潜力城市,打通产业生态资源,将企业发展潜能转化为新型生产力,实现认知加速、资源加速、资本加速,驶上成为专精特新“小巨人”的高速通道。

创业黑马是中国*的产业加速服务平台,自成立以来,累计深度加速赋能1.2万余家企业,其中17家企业成功上市,拟上市独角兽企业35家,累计融资超过4800亿元人民币,已和北京、上海、重庆、合肥、威海等40余座城市开展深度合作。据统计,在工信部已公示的4762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黑马“小巨人”高达92家,省市级专精特新企业更是超过3000家,创业黑马正成为中国创新的产业加速器集群。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