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物理学博士进军室内设计:Collov连续完成千万美元天使轮和PreA轮融资

「Collov」创立于2020年,是一家总部位于硅谷的,立足于将人工智能融入室内设计与家具销售的新兴科技企业。
2021-10-28 09:36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8日消息,据36氪报道,智能室内设计及家具购买平台「Collov」近期已连续完成两轮由经纬中国、MindWorks Capital概念资本分别领投的千万美金融资,雷鸣险峰长青将门创投阿米巴资本、IMO Ventures、星涵资本跟投,星涵资本担任长期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推广,供应链拓展和产品研发。

「Collov」创立于2020年,是一家总部位于硅谷的,立足于将人工智能融入室内设计与家具销售的新兴科技企业。在设计层面,创始团队引入AI和3D建模技术,以一种高效的方式为客户提供较为精准的可视化室内设计效果图整体方案。在家具销售层面,已对接200余家美国本土家具品牌,产品库已积累近百万SKU,现有商品覆盖家具、装饰品、日用品等类别,设计方案完成后用户可一键下单完成购买,据称由设计到购买的转化率达到40%。

创始人张霄是斯坦福大学应用物理博士,曾主攻AI在加速器物理当中的应用,发表过数十篇SCI顶级期刊论文;是华人创业者协会(CEO)前任主席,斯坦福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副主席;还是连续创业者,曾在图神经网络、AI推荐等领域创立过多家初创公司。在学术和实践基础上,他对人工智能在商业领域中的应用有深刻理解。

“Collov致力于使费时费力的室内设计与家具购买过程变得简便、灵活,让客户拥有创造自己梦想之家的能力。”张霄如是说。

MindWorks Capital概念资本合伙人张瑞祺(David Chang)表示:“我们持续看好基于AI等新技术改变传统行业的结构性机遇。室内设计和家具销售市场规模可观,但痛点也持续存在。我们对张霄团队的技术能力和解决方案印象深刻,相信Collov将依托中国家具供应链优势,引领开拓一场全新的行业变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