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张伟:财富管理的核心是要解决安全的问题

2021-10-14 12:05 · 互联网     

日前,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在2021年中国资产管理年会演讲时指出,我国居民财富结构存在严重不合理现象,房产财富占比过高,金融资产占比过低,而金融资产中存款、现金居多,权益类金融资产占比更低,这使得我国居民家庭财富的流动性严重不足。如何优化家庭财富配置、实现资产稳定保值增值成为越来越多人关心的问题。

据悉,由中国平安人寿总部、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联合新华网、中新经纬、中国网财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头条和平安知鸟共同制作的高端访谈节目《险商大咖说》上海站成功闭幕。本期《险商大咖说》邀请了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张伟和平安人寿全国产品专家委员会委员杨笑同台,共同探讨关于未来家庭资产配置与财富管理等多项大众关心的话题。

张伟在会议中指出,财富管理的核心是要解决安全的问题,一是做好保险配置,二是留足充足的流动性。关于养老保险,他表示:伴随人口老龄化加剧,基本养老保险金和企业、职业年金无法支撑养老需求,亟需增加个人商业养老金配置。并且在大灾大难面前,无论是人身,还是财产,保险都是非常有效的应对方案,是诠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注解,未来会扮演一个社会稳定器的作用。

针对财富管理和养老金储备,杨笑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财富“三权”是财富管理的核心,即所有权、控制权和使用权,脱离“三权”的财富管理,没有规划的财富增长,很容易受到危机和风险的挑战。此外,针对养老金储备问题,她还表示,养老金储备要满足三个“一定”:一定要有、一定是现金、一定要和生命等长。可以人在钱在,人不在钱在,就是不能人在钱没了。

据了解,线上节目将于10月13日19:00在平安金管家、平安人寿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知鸟等平台同步播出,关注家庭理财规划的观众可届时登陆以上平台收看直播或回放。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