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消费品牌「诗与万花镜」获近千万美元天使轮投资,小米集团领投险峰长青跟投

「诗与万花镜」创立于2021年4月,​围绕“三坑少女”的喜好打造,打造从“三坑”服装到彩妆、香水、美瞳、配饰、文创产品等其他周边全流程变美产品。
2021-11-08 09:34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8日消息“三坑“大型集合店品牌「诗与万花镜」完成近千万美元天使轮融资,由小米集团领投,险峰长青跟投,星涵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供应链拓展和人才引进等方面。

「诗与万花镜」创立于2021年4月,围绕“三坑少女”的喜好打造,打造从“三坑”服装到彩妆、香水、美瞳、配饰、文创产品等其他周边全流程变美产品,其国内首店选址上海静安寺,店铺整体分为上下两层,占地约1100平米。

所谓“三坑”,是指汉服、JK制服与Lolita(洛丽塔)洋装,因其制作工艺复杂,产量有限,价格相比普通服饰更高,且拥有“一入坑 深似海”的特性,而被称之为“三坑”。同时喜欢这三类服装的女孩们,则被称为“三坑少女”。“三坑少女”多为潜在购买力极强的95后和00后。

创始人兼CEO孙亚銎把「诗与万花镜」当成了“作品”,而非一个“卖货的店”来打造,更讲究审美、品味、品质。品牌推广方面,「诗与万花镜」主打内容营销,选择的宣发渠道 (微博、抖音、视频号) 普遍具有强内容或社交属性,希望用文字和短视频塑造出独特的品牌风格,后面还将推出品牌出版物。“我们的目标是把「诗与万花镜」打造为一个专属于少女的美学品牌,让‘三坑同好’在这里能够尽情取悦自己。”孙亚銎如是说。

小米集团战略投资部管理合伙人李建滨表示:“小米持续关注消费领域的前沿趋势,以及已成为当下Z世代消费增长的新趋势的多元化文化,未来市场潜力巨大。「诗与万花镜」在该趋势中,锻造了极强的用户洞察和内容打造力,同时拥有丰富的商业扩展能力,我们持续关注并期待「诗与万花镜」在该领域创造更大的价值。”

险峰长青投资人吴炳见表示:“三坑文化很有生命力,需要更多优质的供给来填充市场空白。「诗与万花镜」有着独特的构思和设计,不仅是一家三坑集合店,更希望成为一个打卡的地标。创始团队有着成熟的创业经验,懂用户有审美,又有很强的商业运作能力,期待「诗与万花镜」成为独特的供给,优质供给即流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