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格元生物完成近亿美元B轮融资,推进创新型单细胞产品临床转化

本轮募集的资金将用于继续打造高通量单细胞多组学平台的产品开发及全球商业化。
2021-11-10 07:57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0日消息,专注于高通量单细胞多组学平台产品的新格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格元生物)宣布完成近亿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清池资本领投, 晨壹投资、和玉资本(MSA)现有股东夏尔巴投资、礼来亚洲基金(LAV)、ARCH Venture Partners、晨岭资本(CDG Capital)、鼎晖投资、超弦基金(SuperString Capital)、3w Global Investment、软银中国资本等共同参与。本轮募集的资金将用于继续打造高通量单细胞多组学平台的产品开发及全球商业化,并推进创新型单细胞产品的临床转化。

新格元生物成立于2018年,专注高通量单细胞多组学平台产品的自主开发及临床转化。公司成立后发展迅速,现已拥有国际领先的一站式高通量单细胞测序平台,提供从组织样本处理,高通量单细胞分离及测序文库构建,到数据分析和临床意义挖掘的全面解决方案。

目前,现有产品包括自主开发生产的Singleron Matrix®自动化单细胞测序文库构建仪器,Singleron PythoNTM组织解离仪,GEXSCOPE®高通量单细胞转录组试剂盒、单细胞核转录组试剂盒、免疫受体试剂盒、DynaSCOPETM海量单细胞转录组动态监测试剂盒、FocuSCOPETM靶向高通量单细胞测序产品、AccuraCode®高通量药物筛选RNA建库试剂盒、CeleScopeTM生信分析软件及SynEcoSys®单细胞数据库,并已服务500余家海内外知名医院、药企及科研院所。

新格元生物董事长兼CEO方南博士表示:“成立新格元的初衷就是将这一创新性的技术尽快推向临床应用,包括精准医疗及创新药的研发,造福更多患者。本轮融资完成后,新格元将投入更多资源进行现有产品的换代升级及新产品的研发,临床类产品的报证工作,创新药的开发及海外市场的拓展。新格元秉持‘格物致知,识微通元’的创新理念,致力于发展简便可靠的高通量单细胞组学技术,使之成为新一代细胞和分子病理及血液检测手段,让单细胞组学以高精确度、高灵敏度和高分辨率服务于精准医疗,药物开发,及健康管理等领域。新格元生物也将持续提升高通量单细胞测序平台产品的性能及持续降低生产成本,从而实现进口替代,增强本土企业的竞争实力,助力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在科研和临床上的长期健康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