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两位医药老兵联手创业,Mingsight获近2000万美元Pre-B轮融资

MS-533是一款全新的高选择性蛋白激酶C(PKC)抑制剂,其选择性抑制PKCβ,α和θ,而基本不抑制PKCδ等其他亚型及其他激酶。
2021-11-10 10:42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0日消息,MingSight Pharmaceuticals(以下简称“Mingsight”)完成由凯泰资本领投的近2000万美元Pre-B轮融资,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PKC-β抑制剂MS-533在CLL/DME治疗领域的后续临床研究及生产。

公司联合创始人Kai Zhang先生毕业于现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和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并就读于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在创立MingSight前历任Boehringer-Ingelheim、ORA Clinical、HUYA Biosciences副总监、总监、高级总监等职。

公司联合创始人Michael R. Niesman博士毕业于伊利诺伊大学细胞生物学系,在创立Mingsight前曾在辉瑞工作十余年,历任辉瑞眼科药物总监、高级总监、执行总监,辉瑞眼科药物研究部门全球Head,辉瑞Therapeutic Area Leadership Team (TALT)成员之一。

MS-533是一款全新的高选择性蛋白激酶C(PKC)抑制剂,其选择性抑制PKCβ,α和θ,而基本不抑制PKCδ等其他亚型及其他激酶。PKC-β是BCR通路中的关键环节之一, 对B细胞的激活、起效和繁殖等有重要的调节作用。

目前MS-533在治疗R/R CLL患者的I/II期临床研究中取得初步临床疗效和安全性证明,达到较高的PR或PR-Lymphocytosis率,包括在BTK C481S及PLCG2突变型(均为伊布替尼耐药突变)病人中出现PR,并出现了淋巴结肿大100%消退的病例。未来MS-533可单用也可联用BTK、BCL-2、CD20等其他CLL临床治疗药物。

创始人兼CEO  Kai Zhang表示,感谢投资人的信任和支持,此轮融资将大大助力公司加快新产品的研发步伐。MS-553在CLL和DME临床试验中取得了令人鼓舞的初步临床数据,我们期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努力,能最终为广大患者尽快带来临床上具有切实差异性的产品,为改善重大疾病的治疗做出贡献。

公司创始人兼CSO Michael R. Niesman博士表示,感谢投资人的支持,更增强了我们对MS-553巨大潜力的信心。很多制药公司都认可PKC在CLL、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自身免疫性疾病中的重要作用,并为之做出了很多努力。很高兴看到MS-553作为全新一代的PKC抑制剂,成为同类中首个分子,在CLL和DME试验中得到了机制的验证和明显的初步临床效果。 我们期待着加速推进MS-553的研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