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子科技公司「鲲游光电」完成近4亿元B+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晶圆级光学能力,全力配合重要客户和重要合作伙伴,升级研发量产系统闭环。
2021-11-22 10:55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2日消息,近期,鲲游光电完成近4亿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正业信业产业基金、云锋基金、浦东科创集团海望资本、建信(北京)投资、明势资本源码资本碧桂园核心联盟企业盈睿资本等战略与财务投资机构参与投资;老股东昆仲资本、华登国际、临港智兆、元璟资本、元禾辰坤、晨晖创投等继续跟投。

公司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晶圆级光学能力,全力配合重要客户和重要合作伙伴,升级研发量产系统闭环。

鲲游光电上海临港基地第一期近万方超净间已建成投入使用;伴随本次融资结束,二期正式进入实质规划。对于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序列:

1)3D传感用光学芯片已成熟导入量产。该系列产品在华为P及Mate等一线旗舰手机机型规模出货,下一步将继续拓展新型的3D产品类型(如dToF、短距离雷达等),以及新需求(如扫地机器人,门锁,生物识别等);

2)公司车载激光雷达LiDAR用微纳光模组于今年下半年顺利通过客户量产认证,并将于2022年1季度起于国际一线新能源汽车主流型号上量产导入;

3)AR增强现实显示作为重要战略方向,公司加速拓展AR衍射光波导研发与量产能力。公司“逍遥”系列产品自2020年起导入小规模量产,正稳步爬升规模,性能与品类正按既定研发计划高速迭代;

4)面向未来,公司进一步开拓新技术与新需求的发展方向,在车载HUD,超表面与超透镜,光计算等领域扩大研发布局。

鲲游光电是专注于晶圆级光学、光集成领域的高科技企业,总部位于中国上海。公司由国际国内光电子领域顶级学者、多年光电产业经验的行业资深人员组成。核心研发团队及管理层包括斯坦福大学、罗切斯特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剑桥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大等知名光电院所的教授、博士;前微软、NASA、Oplink、GE、飞利浦、暴风等国际知名企业高管。依托自身深厚的技术积累、高精度的制造工艺,鲲游光电通过融合集成光学与集成电路的创新思路,致力于探索前沿光子、光电子领域的实现与创新应用,助力中国在下一代光子科技领域的弯道超车,拉开消费光子的序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